日本研究发现偏头疼相关基因


  日本研究人员在24日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络版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发现一个与偏头疼有关的基因。该成果有助于了解偏头疼的发病机制,并为以该基因为靶向开发治疗药物奠定了基础。
  东京大学讲师关常司等人在研究中发现,在“NBCe1”基因异常的人中,很多都有偏头疼症状。进一步的细胞培养发现,如果“NBCe1”基因出现异常,氢离子浓度的调节就会紊乱,使神经细胞异常兴奋,从而导致偏头疼。
  偏头疼的具体发病机制尚属未知。但医学界普遍认为,神经细胞的过度兴奋是导致偏头疼的重要原因。

不推荐你看的:

  • 在河南周口一施工工地发现一具清朝干尸,共有三口棺材,只有其中一具尸体保存完好。清朝干尸身着清朝官服,梳着长辫,...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00
  • 对于百慕大三角,肯定很多人都有所耳闻,这是一个十分神秘的地带,似乎各种飞机失事、船只失踪,都可以与百慕大之谜挂...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00
  • 龙是中国的象征,在中国关于龙的传说非常多,但是世界上真的有龙吗?龙到底是是一个怎样的存在?真如神话传说中的那样...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00
  • 关于外星人的话题从来都没有停止过,那么世界上有外星人吗?在地球上,很多事情都跟外星人扯上关系,虽然并没有真的见...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00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