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洞里面有什么?竟可导致时空穿梭现象

宇宙中可能存在的连接两个不同时空的狭窄隧道。爱因斯坦认为透过虫洞可以做瞬时间的空间转移或者做时间旅行。那么虫洞里面到底有什么?真能导致时空穿梭现象?
 

  虫洞里面有什么?竟可导致时空穿梭现象

  虫洞(Wormhole)又称爱因斯坦-罗森桥,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连接两个不同时空的狭窄隧道。虫洞是1916年奥地利物理学家路德维希·弗莱姆首次提出的概念,20世纪30年代由爱因斯坦及纳森·罗森在研究引力场方程时假设,认为透过虫洞可以做瞬时间的空间转移或者做时间旅行。

  虫洞由广义相对论推测而来,其作为理论的时空隧道,可以为宇宙远距离(恒星际甚至是星系间)旅行创造捷径。但是,虫洞是相当危险的——突然坍塌、强放射以及奇异物质。

  虫洞里面有什么?竟可导致时空穿梭现象

  虫洞理论

  1935年,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和罗森根据广义相对论推测宇宙中存在连接时空的“桥”。因此,这些“时空隧道”被称为爱因斯坦-罗森桥,俗称虫洞。虫洞连接了时空中不同的两个点,从而创造了一条捷径,缩短了这两点间旅行的时间和距离。

  虫洞里面有什么?竟可导致时空穿梭现象

  星际穿越中的虫洞。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在数学上预测了虫洞的存在,但是目前为止人类还尚未找到虫洞存在的证据。也许,一个负质量的虫洞可以通过观测其引力对光线的影响而被发现。

  虫洞里面有什么?竟可导致时空穿梭现象

  穿越虫洞的猜测

  科幻小说中经常出现穿越虫洞的故事,但是真正的穿越虫洞要复杂得多,其中的复杂不仅仅是因为人类还未发现虫洞。

  首先是虫洞的大小问题。最初,虫洞被预测存在于微观层面,其大小不过10-33cm。然而,随着宇宙的膨胀,一些虫洞也许会被拉伸到更大的尺度。

  其次是虫洞稳定性的问题。虫洞的存在时间不长,可能迅速坍塌,这就导致虫洞可能无法用于时空旅行。但是,最近的研究表明,由奇异物质组成的虫洞可以保持长时间的开启和稳定的状态。

  虫洞里面有什么?竟可导致时空穿梭现象

  奇异物质,并不是指暗能量和暗物质,而是一些带有负能量密度和巨大的负压力的物质(负物质),这类物质仅在量子理论研究某些真空态的行为中被提到过。如果虫洞包含了足够多的奇异物质(无论是自然的还是人为添加的),理论上它就可以用于传输信息或者空间旅行。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人们一直对于长生不老有着十分好奇的研究,而动物界灯塔水母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它能够无限繁殖并且长生不老,那么,...
    虫洞奇闻指数:2701
  •   很多人都很好奇这些外星人是怎么来到我们的星球,以下是一些解释,但如此高科技的文明很有可能用的方式是我们目前...
    虫洞奇闻指数:864
  •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俄罗斯西伯利亚鄂木斯克市(Omsk)天空出现神秘白光物体,上千公里外的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首都阿斯坦...
    虫洞奇闻指数:679
  • 宇宙当中存在平行宇宙吗?虫洞是不是连接我们所在宇宙与多维宇宙的时空隧道?火星上真的有生命存在吗?这些困扰着人类科学...
    虫洞奇闻指数:702
  • 虫洞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