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大狐蝠,双翼打开长达2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蝙蝠

一般人们见过的普通的蝙蝠,都是只有老鼠那么大,但是有一种蝙蝠竟然体长25厘米,翼幅最大长达183厘米,居然有这么大的蝙蝠!没错,那就是马来大狐蝠。世界上最大的一类蝙蝠,接下来小编带你了解马来大狐蝠。

1、马来大狐蝠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来大狐蝠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类蝙蝠,由于滥捕滥杀,东南亚的马来大狐蝠正面临灭绝的危险,专家预测它们可能会在6年内完全灭绝,提醒人们采取措施保护这一珍稀动物。

马来大狐蝠的翼幅长达6英尺(约合183厘米),可见其体型之大,还好它们是吃水果的,如果哪天变成吸血蝙蝠那就惨了。在马来西亚和其它一些东南亚国家,大狐蝠通常被人们猎捕作为食物,因为当地人认为它们有药用功效。但在科学家眼中,大狐蝠是重要的热带雨林授粉媒介。

研究人员调查了该地区33个大狐蝠栖息地,将大狐蝠数量与马来西亚当局发出的狩猎许可证的数量做比较,发现每年在马来西亚半岛,有约22000只大狐蝠通过合法手续被猎杀,而被非法猎杀的数字到目前还不得而知。

研究人员还利用卫星来了解狐蝠的行踪,发现大狐蝠主要是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国家方圆几百公里的范围内活动。

目前,在马来西亚几乎各地都可以合法猎杀大狐蝠,只有沙捞越和婆罗洲地区禁止了该活动,保护马来大狐蝠的形势不容乐观。

2、双翼打开长达2米

马来大狐蝠是世界上最大的蝙蝠。体长为20-25厘米,体重约为600-1100克,翼幅通常为150厘米。有一双大眼睛,较长的像犬科动物的口鼻部和长而尖的耳朵。

下体毛发长,颜色从黑色到棕褐色,背部的毛发更短、更硬,尤其大雄性更为显著,颜色范围从桃花心木红色至橙色和黑色。

黄金色围巾状的颈间皮毛和长达的达183厘米翼幅,都是把马来大狐蝠和其他狐蝠科成员区分开来的特征。没有其他蝙蝠所具有的尾巴。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大自然虽然创造了地球上的万生万物,却让相当一部分生物丑陋无比,大自然也更不会用PS给这些生物画龙点睛,不过最近,...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上最大的节肢动物 日本的蜘蛛蟹是世界上最大的节肢动物,它的腿就有12英尺长。但是因为这种动物生活在深海处,所以...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人的寿命大部分都到不了100岁,那么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是什么?看了不少媒体说灯塔水母是不死之身、南极洲海绵可活...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食蛇鼠吃蛇估计没人听说过吧!大家都知道,现实中蛇吃鼠经常见,但是没听过老鼠吃蛇的吧!今天给大家讲的这个动物叫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