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毒的蚂蚁,子弹蚁(咬人最疼的虫子)

别看一般的蚂蚁人畜无害,世界上叮咬人类最有疼的虫子就是一种叫做子弹蚁的蚂蚁。子弹蚁甚至被列为“全球十大毒性最强动物”,享有这种殊荣的一般都是可以致命的生物,被子弹蚁咬过绝对终身难忘,如果被过多数量的子弹蚁叮咬,可能会危及生命。

子弹蚁:世界上最毒的蚂蚁

子弹蚁不但是世界上最毒的蚂蚁,也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蚂蚁之一。它们的体长约3厘米,体型约为普通蚂蚁的5倍,是蚁族的异类。这些一英寸长的昆虫的名字是根据它们的毒刺命名的,被它们叮后产生的痛感,就像被子弹射中一样,它们会分泌一种毒素,昆虫和小型的蛙类都是它们捕食的对象。

子弹蚁是咬人最疼的虫子

让子弹蚁咬你一口,你不会死,但你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子弹蚁也正是由此得名,它的叮咬给人以子弹穿过般的剧烈疼痛。这是世界上已知最疼的叮咬。在施密特叮咬疼痛指数中,子弹蚁被描述为“带给人一浪高过一浪的炙烤、抽搐和令人忘记一切的痛楚,这一煎熬可以持续24小时而不会有任何减弱。”

美国昆虫学家贾斯汀·施密特为了知道被不同昆虫蛰咬后的感觉,竟亲身体验了150多种昆虫的蚕咬,其中就有子弹蚁。在他编写的“施密特疼痛指数”排行榜里,被子弹蚁叮咬后的疼痛指数排名第一。一般情况下,被一两只子弹蚁叮咬不会伤及性命,但疼痛感会迅速扩散,有时即使你的手被叮咬,肩膀也会疼,甚至整个胳膊可能在几个小时之内都动弹不得。值得注意的是,若被众多子弹蚁叮咬,可能会危及生命。

关于子弹蚁的习俗

南美洲的一个本土部落(子弹蚁的产地)用子弹蚁对本部的年轻人进行严格考验——年轻人必须戴上有数百只发怒的子弹蚁的手套。这些年轻人不仅每次要让子弹蚁叮咬10分钟,而且还要不断重复20次。但是对他们来说幸运的是,虽然这种昆虫叮咬后非常疼痛,但是它不会留下永久性损伤。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说到僵尸,世界上最恐怖的十大经典怪物之一的就是僵尸了,僵尸蚂蚁其实并不能怪蚂蚁,它们也是被生活于4800万年前的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现在支付宝上面的蚂蚁森林梭梭树可是一股热潮,多少人起早贪黑的去收集能量,就是为了能够在阿拉善多种下一棵梭梭树,...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之前出了个蚂蚁花呗,现在又出了个蚂蚁借呗,可以说蚂蚁害惨了我,很多人都遇到过我这样的情况,弄的我是身心疲惫啊!...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在动漫《海贼王》中,有着许多种类的恶魔果实存在。虫虫果实则出现的比较晚,所以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也不知道虫虫果...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