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善良的恐龙,梁龙(最长的恐龙类)

如果说霸王龙是恐龙界最凶猛的存在,那梁龙就是最为善良的恐龙。梁龙被认为是侏罗纪美好的化身,因为它们与世无争,只是安静的吃着植物,虽然偶尔会被食肉恐龙当作猎物。梁龙也是世界上体长最长的恐龙类,最长的梁龙甚是接近50米。

梁龙,世界上脖子最长的恐龙之一

梁龙是在迄今为止被发现的所有恐尼当中脖子和尾巴最长的一种,光是它脖子的长度就能达到三层楼那么高,但正是因为脖子过长,梁龙无法把它的脖子抬得过高,推测是用来扩大原地进食面积的。由于不知道恐龙是怎么灭绝的,所以考古学家们对恐龙的研究还极为有限。

梁龙生活于侏罗纪末的北美洲西部,时代可追溯至1亿5000万至1亿4700万年前。个体最长可超过30米,体重约10吨。梁龙是最容易确认的恐龙之一,有着巨大的体型,长颈及尾巴,及强壮的四肢。很多年前它都被认为是最长的恐龙。它的体型足以阻吓于同一地层发现的(有可能是同时代的)异特龙及角鼻龙等猎食动物。

梁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美,也是最仁慈,最善良的一条恐龙。身长27米,身高12米,体重10吨,牙齿只长在嘴的前部,而且很细小,这样它就只能吃些柔嫩多汁的植物.性情善良慈悲,生活艰辛,常常因温饱问题而奔波。也常常被食肉族同类所欺凌。

梁龙的鼻子长在头盖顶

梁龙的鼻孔一般都被认为是在头顶部,因为在头颅骨的顶部有鼻腔的开口。不过,有理论推测梁龙有一个长鼻。近年的研究认为长鼻理论并没有古神经学的证据。这项研究发现有长鼻的动物(如象)的面部神经很大,足以控制长鼻。但由于梁龙的面部神经非常小,故长鼻之说很难成立。另外亦有研究指虽然梁龙的鼻腔开孔是在顶部,但实际鼻孔是在鼻端的。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关于恐龙灭绝之谜绝对是世界上最引人研究的未解之谜,近年来关于恐龙灭绝的原因的假说非常多,众说纷纭中,目前炒的最...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关于恐龙灭绝之谜绝对是世界上最引人研究的未解之谜,近年来关于恐龙灭绝的原因的假说非常多,众说纷纭中,目前炒的最...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要说到脖子最长的动物是什么,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长颈鹿,可是在遥远的侏罗纪时代,随便找个体型大点的恐龙,脖子长度...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地球的历史已经很久远了,而在数亿年中,曾发生过5次生物大灭绝,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第五次生物大灭绝。在第五次生物...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