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奥伊米亚康(终年气温零下71℃)

 如今已经进入秋季了,这个季节已经开始变冷了。人们都以为,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在南极洲,南极洲那种冰天雪地的气候让人一看就觉得很冷,但是实际上,奥伊米亚康才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据说奥伊米亚康的终年气温都是零下71℃。

一、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奥伊米亚康

这个地方叫奥伊米亚康,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它的名字来源于奥伊米亚康河,意为“不冻的河流”,但也有资料显示,这是对通古斯语的错误解读,其原意应该为“冰冻的河流”。这里最冷的一天出现在1924年,正好是列宁去世的那一年,小镇迎来﹣71℃的极端历史气温,这是人类永久定居点中已知的最低气象记录。

奥伊米亚康是世界上最寒冷的的永久定居点。奥伊米亚康意为“不冻泉”,指这里的一处温泉。驯鹿牧人通常在这里歇脚,让驯鹿饮水,于是奥伊米亚康逐渐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发展为一个村庄。最低温度超过零下71摄氏度,获称地球“寒极”。在这里,一月份的平均温度为零下50摄氏度,历史上的最低温度达到零下71.2摄氏度。

村庄内的房屋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村子里几乎没什么现代化设施,村民如厕大多需要走出家门,多数家庭仍然靠烧煤或木材取暖。黎明时分,奥伊米亚康村的烟囱中开始冒出浓烟。在这里,供电依靠煤炭发电,一旦煤炭供应中断,村里的发电站就开始烧木材。如果断电,整个村庄会在5小时内陷入瘫痪,水管会冻裂。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当下,面对电子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笔记本电脑,对于选择哪个品牌,哪个型号更适合自己,您一定比较纠结。今天,小编就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说到拉尼娜事件,文科生肯定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毕竟地理课上详细介绍过。拉尼娜事件和厄尔尼诺相反,指赤道太平洋冷...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自己的微信号吧?你有没有为自己的微信签名,而感到苦恼呢?不知道怎么写才能突出自己的特点,更不...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在美食横行的当下,网红店一波接着一波,各种休闲零食也是越来越别出心裁。越来越多的休闲零食品牌的出现,也是让市场...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