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斯芬克斯之谜,是古希腊天神对他们的惩罚

斯芬克斯,这个名字是陌生的,但是埃及的狮身人面像大家就都知道了,而这个就是她的名字,和埃及金字塔一样,最能作为埃及的象征。但同时,他们如何存在的也是一个谜。关于斯芬克斯之谜,同时也流传一个谜语,也是如今的一个心理学的经典故事。

斯芬克斯之谜:来自天神的惩罚

斯芬克斯,据传是一位长着翅膀的美女,但是下半身却是狮身。古希腊时,庇比斯城的人民得罪了天神。天神震怒,于是派遣斯芬克斯来惩戒他们。但是又不想把他们全部都杀掉,就让斯芬克斯守在出入口,向每一个过路的人提出一个谜语。

【图】斯芬克斯之谜,是古希腊天神对他们的惩罚

如果没有答对,就会被斯芬克斯吃掉,如果答对了,斯芬克斯就会死在那个人的脚下。对于这个奥妙费解的谜语,过路人没有一个猜中的,全被斯芬克斯吃了。庇比斯城人陷入一片恐惧之中,他们都被困住了,无法进出,随时都有被女妖吃掉的可能。于是他们发誓:谁破了这个谜语,谁就是庇比斯城的国王。

【图】斯芬克斯之谜,是古希腊天神对他们的惩罚

正在这时,科仁托斯国王波里玻斯的养子俄狄浦斯,听太阳神阿波罗说,他将会有大难临头,因此他不敢回家,逃往庇比斯城避难。而庇比斯人告诉他,斯芬克斯是一个如何残忍、吃人不眨眼的妖魔。但是,聪明勇敢的俄狄浦斯选择会见女妖,还猜中了斯芬克斯之谜。

不推荐你看的:

  • 自古以来人类的征服欲从未间断,自从有了外星人之说后,更是想方设法的要控制外星人。殊不知,美国科学家发现了新大陆...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71
  • 中秋月圆之夜,我们都能看到有亮又圆的月亮,大家都知道,其实月亮就是月球,长久以来,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从没有放弃,...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22
  • 青海德令哈外星人遗址附近的沙漠中一夜之间出现了直径近2000米的巨型规则圆环图案,这让人们想起了分布在欧洲的麦田怪...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2
  • 史湘云,《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之一,四大家族史家的千金,贾母的内侄孙女,贾府通称史大姑娘。那么,史湘云出场之谜...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0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