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十大鬼城排行 上演现实版“寂静岭”

你见过鬼么?可不是你想的那样,今天要说的鬼城里面可没有人哦,那到底为什么要称这些城市为鬼城呢?其实这些城市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小区林立,基本都是人们去旅游的好去处,只是这些房子一般都没有人住,到了夜晚,一片寂静,仿若鬼城,话不多说,中国十大鬼城名单献上。

1. 威海乳山银滩  

中国十大鬼城排行 上演现实版“寂静岭”

这个地方,每年节假日,尤其是五一国庆节假日去的人比较多。虽然周围房子建的比较多,但是住的人很少,万家灯火的时候,这里基本一片漆黑,所以是中国十大鬼城之一。由于当地房管局并不公布相关信息,很难查证银滩海景房的确切开发量,以每个小区10万平米计算,200个小区的住宅供应量就是2000万平米。如果按照人均40平米计算,这里至少能容纳50万人口,但现在它几乎就是一座空城。

2. 嘉峪关 

中国十大鬼城排行 上演现实版“寂静岭”

因为这个地方所处的位置的影响,加上环境的问题,这里都鲜有人来,主要是因为地处戈壁大漠之中,地广人稀,整个城市加上外来人口也就在三十万左右。土地便宜,开发商可以用很少的代价圈很大面积的地。尽管城市不大,但开发商并不比别的城市少多少。另外,嘉峪关独特的气候也是外地人不愿落户的原因之一。所以也是中国十大鬼城之一。

3. 京津新城

中国十大鬼城排行 上演现实版“寂静岭”

这里也是大家热议的城市,其实也是因为疯抬房价大力开发导致,其实建筑物特别多,但是住的人却很少。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提出,天津和河北的楼盘都受到一定的的追捧,然而就在天津宝坻,在北京和天津两座特大型城市之间,一座号称是“亚洲最大别墅区”的京津新城开盘十年仅有一成的入住率,三千套别墅九成空置,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十大鬼城之一。 

4. 三亚别墅区

中国十大鬼城排行 上演现实版“寂静岭”

三亚,是中国十大鬼城,这里是国内的旅游度假胜地,重点开发区。但是据了解三亚的房屋均价堪比京、沪,但房子大多是空的。据统计,海南岛外人士购买三亚住房的比例超过85%,而多数业主只有在冬季才会到三亚来。无论这些房屋是被闲置还是空置,到了晚上各种高档住宅区始终漆黑一片,称其为鬼城也再不为过了。

5. 温州新城

中国十大鬼城排行 上演现实版“寂静岭”

温州自从2012年一直是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领跌的城市,跌幅高达10.8%,到了2013年2月份,全国其他城市都停止跌价,而仅有温州还在持续下跌。这其中下跌最为明显的是那些高价豪宅,位于龙湾城市中心区的万科龙湾花园一年前均价超过每平米2.7万元,目前价格跌至每平米1.8万元,而曾经一度飙升到每平米八万的绿城锦玉,目前跌至每平米4.5万。近乎腰斩。但即便这样,市场已经饱和,购买者依然很少,所以也就成为了中国十大鬼城之一。

6. 神农架

中国十大鬼城排行 上演现实版“寂静岭”

湖北神农架这个地方真的得好好说说了,这里曾经削山造地3000亩,地产项目或成中国十大鬼城之一。记者在神农架林区看到的是,一段段被“开膛破肚”的山体,一片片被顺着山谷而下的泥石流冲毁枯死的树木。 在破坏最严重的三四个地段,神农架林区政府在机场公路旁边竖立了“生态修复后效果图”,画面显得郁郁葱葱,与现实中山体上一个个巨大的“伤疤”形成鲜明对 比。这样的场面看了也让人不免辛酸。

7. 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中国十大鬼城排行 上演现实版“寂静岭”

夜幕降临,位于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的五矿豪生大酒店裙楼灯火通明,然而,裙楼之上的客房亮灯率却不足一成。与该酒店紧邻的是一个名为“丽湖名居”的楼盘,这个 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已基本完工,但入住率依然为零。这一项目的开发商西藏藏业集团营口开发的三个项目都已陷入僵局。这只是营口近年来房地产 开发“大跃进”后遗症的冰山一角。

8. 安徽农贸城

中国十大鬼城排行 上演现实版“寂静岭”

“滁州市十大重点项目”、“总投资逾20亿”、“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农贸食品城”……坐落于安徽滁州南谯区的大雄华东农贸食品城在2009年开工时, 就被无数光环笼罩,一度吸引大量本地和外地人前来购买商铺。然而,近日不少投资者反映,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工程停工、人迹罕至,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十大鬼城”。   

9. 常州新城

中国十大鬼城排行 上演现实版“寂静岭”

常州新城虽然常州环境优越,但由于房地产开发过剩,从而造成了大量的空置和库存,每当夜晚来临,商品房的亮灯率不超过三成。常州作为一个小城,外来人口本来就少,当地有钱人都去南京买房了,差一点的也会在商业环境相对成熟常州市区买房,如此一来,常州新城区遭到冷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也就成为了中国十大鬼城之一。  

10.康巴什新区

中国十大鬼城排行 上演现实版“寂静岭”

耗资50多亿打造、面积达32平方公里的内蒙古康巴什是一座豪华新城,但同时也成了一座无人居住的“鬼城”。鄂尔多斯是内蒙古一个相对比较富裕的煤矿业中 心,常住人口150万。康巴什的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有办公大厦、行政中心、政府建筑、博物馆、电影院和运动场,中产阶级式的复式公寓和别墅将成片的小区塞 得满满当当,但现在的问题是,原本是用来安置100万人口的康巴什却很少有人入住,目前已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鬼城。

不推荐你看的: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关于恐龙灭绝之谜绝对是世界上最引人研究的未解之谜,近年来关于恐龙灭绝的原因的假说非常多,众说纷纭中,目前炒的最...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看过《妖精的尾巴》这部动漫的人肯定都会被热血的剧情所吸引,然而剧情中也有很多谜团还未完全解开。比如其中的圣十大...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2
  • 五步蛇又名尖吻蝮,顾名思义,被咬了之后,走了五步就会毒发身亡。虽然五步蛇不是中国十大毒蛇中最毒的,但也排在了第...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2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