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小女孩 五岁起承担大部分家务事

看着这名女孩熟练的炒菜动作,采访记者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这名女孩正站在与她高高的灶台边挥舞着锅铲,一张稚嫩的脸庞在灯光下显得那么的认真,认真的让人不经意忽视了她那矮小的身影,要知道她才11岁,而她从5岁就开始做这些家务,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最美女教师。

中国最美小女孩 五岁起承担大部分家务事

这名十一岁的女孩叫赵梓涵(小名“可可”),目前在铜川市南市区文家明德小学就读,在她五岁的那年,不幸降临到了这个家庭,她的母亲程立云因为煤气中毒而使得身体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因此和母亲离异,抛弃了她们母女两,只留下娘俩相依为命。面对着这样的困难,小小年纪的可可却显得非常的懂事,从五岁开始就承担了家中的大部分家务事,并且照顾母亲到现在,整整七年!

本来是我们祖国花朵般的孩子却在五岁之时就要面临着许多大人都无法承受的打击,和她的同龄人相比,没有零食、玩具和新衣服,每天还有自己早早起来做饭做家务,年幼的身躯却已经挑起生活的重担。

程立云母女现在居住于南市区锦绣园的一所廉租房中,50平方米的房屋仅仅只有几件家具,更多地方显得空荡荡的,让人感觉格外的凄凉,当看到记者来的时候,程立云扶着墙艰难站起身迎接,而懂事的可可马上为记者端来茶水,然后在回到厨房继续炒着锅里的饭菜。

中国最美小女孩 五岁起承担大部分家务事

程立云在像记者介绍她的女儿时脸上流露出一丝暖暖的笑容,“2010年,因煤气中毒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之后我与丈夫离婚,从此心灰意冷。”面对着那段让人绝望的时光,对于她来说简直就是世界末日。程立云表示,她已经丧失了活下去的动力,是孩子唤醒了她给了她继续生活的动力。

相依为命的母女两住在耀州区一个狭小的空间里,瘫痪在床的程立云平日尿裤子、拉裤子都是常事,“有一次我从床上掉到床下起不来,可可就趴在床边大哭,她拉不动我,就跑到门口拼命大喊,喊到引起邻居注意后赶来帮忙。”程立云平日尿裤子说到这句话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那段艰苦的岁月让她至今都难以忘记,“平日连饭都吃不到嘴里,孩子见我抓不起碗筷就喂我吃。”

中国最美小女孩 五岁起承担大部分家务事

“看着孩子,我感到很对不起她。”程立云说,当初出事时可可才五岁半,而她非常懂事,每天都会做扫地、洗碗等家务,在六岁之后更是学会了做一些简单的饭菜、洗衣服等。随着时间的推移程立云的身体好了一些,曾经想要代替孩子做这些家务,但是被可可拒绝了,至今大部分的家务都是由她一个人完成的。

记者了解到,可可不仅在家里会照顾母亲,同样在学校也是一名优秀的学生,班级里名列前五,在年级里至少可以排到前20。在同学眼中她是一名好干部、好朋友,她也会经常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复习功课。而她的老师还说,“她声音挺好听,播音是她的特长,每次举办活动,赵梓涵都特别积极,会主动找到我提出担任主持人的角色,包括活动中所有的串词、发言稿都是赵梓涵一人完成,为了完成活动,赵梓涵私下里做了很多功课,付出了很多。从孩子的作业就可以看出,她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学生。”

前不久,赵梓涵荣获“2017年全国媒体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在去北京领奖的过程中,她为25元为母亲了一只漂亮的手镯,却没有给自己买任何东西。11岁的赵梓涵告诉记者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播音主持人。

记者了解到,虽然赵梓涵经常会参加一些公益类演出活动,但是每场的100元的补贴费用她都会交给母亲管理并用于家庭开支,“赚到的钱虽然不多,但我想让妈妈知道,我能养得起她,长大以后就更没有问题了。”赵梓涵说,让我们衷心的祝愿这名小女孩在以后成长的过程中一直幸福下去吧!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