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音乐剧 居然有一部是根据儿童诗歌改编的!

音乐剧,以前称作歌舞剧,是一种结合了歌唱、对白、表演、舞蹈的一种舞台形式,如今世界上四大歌舞剧的桂冠分别被《猫》、《西贡小姐》、《歌剧魅影》、《悲惨世界》夺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它们为什么得到这个桂冠吧。

4.《猫》

《猫》

《猫》,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是剧作者韦伯根据儿童诗歌而改编所创作的。也正是因为这个改编的来源以及韦伯特别有注意到儿童的特点,所以《猫》相比较成人它更受儿童们的喜爱,于1981年5月11日在伦敦新伦敦剧院首次公演,主要讲述了猫族每年都会有一只猫升上天堂,而最重大家被一直流浪猫所唱的《回忆》而打动,所以最终大家一直推荐她升入天堂的故事。从此便在英国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并且成为英国历史上最成功、持续公演时间最久的票房纪录保持者。1982年《猫》登陆美国开始演出,一直持续到2000年夏天才停止,期间打破了无数纪录等等,深受美国观众的喜爱。它是独特的,它之所以有如此大的生命力,并不来自于喜剧的张力,而是音乐和舞美的冲击力,所以它是独特的,音乐剧中的异类这个称号一点都不委屈《猫》。

3.《西宫小姐》

《西宫小姐》

《西宫小姐》,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 是阿兰·鲍伯利和克劳德-米歇尔·勋伯格在1989年一起创作的音乐剧。于1989年9月20日在英国伦敦西区特鲁里街的皇家歌剧院首次公演,直到1999年10月30日才停止演出,期间一共公演了4264场。在它停止公演的第二年才登陆美国纽约的百老汇歌剧院开始公演,公演次数已经超过了4000多场快要接近5100多场。主要讲述了在兵荒马乱的越南战争中,一个美国士兵和痴情的越南妓女之间的爱恨纠缠的恋爱故事,故事最终以女主角金不惜舍弃自己的生命来换取孩子美好未来的悲惨结局。

2.《歌剧魅影》

《歌剧魅影》

《歌剧魅影》,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是由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在1986年改编自法国作家加斯东·路易·阿尔弗雷德·勒鲁的同名哥特式爱情小说而创作的,其厉害之处在于将动听的音乐、浪漫打动人心的剧情以及完美吸引人的舞蹈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使其成为音乐剧中不可磨灭的一个奇迹。《歌剧魅影》自1986年在法国巴黎公演以来已经在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11多个城市上演了超过6万5千场大约5千8百万的观众观看。主要讲述了一个巴黎一个歌剧院里神秘的怪音叫女演员唱歌以及帮她获得女主角的位置,但是女演员却深深地爱着剧院经纪人拉乌尔而由此引发怪音进行极度、追逐、谋杀的一个故事。

1.《悲惨世界》

《悲惨世界》

《悲惨世界》,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是由法国音乐剧作曲家阿兰·鲍伯利与克劳德-米歇尔·勋伯格根据雨果的同名小说一起创作的音乐剧。主要讲述了1832年的时候,在巴黎共和党人起义的大背景之下,主人公冉阿让在很久以前被判重刑,假释后计划好好做人、改变社会,但却遇上千百种苦难的艰辛故事。于1980年在法国巴黎首次公演,本来计划是上演8周,但因为深受人们的喜爱所以决定延长演出,但因为最后场地预订等原因不得不下演,一共演出了16周。被英国BBC电台赞誉为全国第一或不可或缺的音乐剧,并且《悲惨世界》音乐剧在历史上打破了《猫》创下的纪录,成为伦敦西区上演年期最长的音乐剧。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