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29个月 五千多人被罚款

北京时间11月8日,根据知名媒体报道,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到现在已经实施了两年的时间了,根据调查得知,在这两年来,在北京市被行政进行处罚的单位就有1245家,总共罚款约有300余万元。

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29个月 五千多人被罚款

在今天的时候,北京市控烟协会和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主办控烟工作媒体沟通会,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党委副书记王本进在会上介绍了控烟执法进展情况。

据他介绍,在2015年6月1日其开始实施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截止到2017年10月31日,已经正式实行了29个月,在这段时间内,有多达15532户的单位被北京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责令整改,其中有1245家单位被行政处罚,共计罚款342.36万元。而个人方面,有多达5243人因为违法吸烟而被处罚,总共罚款27.145万元。

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29个月 五千多人被罚款

光是从今年年初到10月份,就有着5057户次的合格单位,在总共由北京市卫生监督机构共监督执法检查的100371户各类单位中占据5%。比起刚实施时候的33%有了显著的提升。

而在监测的几类重点场所的数据来看,医疗机构、学校、宾馆方面的合格率是最高的,分别是97.5%、97%、96%,而餐饮单位是最低的,仅有68.5%的合格率。

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29个月 五千多人被罚款

对于为什么餐饮单位违法吸烟行为较多的原因,王本进告诉记者,因为餐饮从业人员流动性较大,其素质参差不齐,监督机构没有办法对其展开持续、有针对性的法律普及。其次,以2017年前十个月为例,抽检的单位数量只有几千家,但是全市的餐饮单位有六万多家。对餐饮单位的抽查、监管力度不够,使控烟条例未能得到很好的落实。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