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架航天飞机 从未进入太空的企业号

企业号作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架航天飞机,在上个世纪70年代,美苏两国将竞争的目光都放上了太空时,美国为了能打造一款能重复使用的航天飞行器。于是决定制作企业号航天飞机,但是这架企业号实际上只是一个纯粹的测试平台,它没有属于自己的动力装置,也从来没有离开地球去太空执行任务。

世界上第一架航天飞机 从未进入太空的企业号

企业号航天飞机的机身长37.2米,宽23.6米,高17.4米,这架航天飞机的体积并不算特别大,比当时的民航客机波音747要小上不少,这架企业号最初的设计师能够将在有辅助电源的情况下,按照航天计划在太空停留30天,根据自身的机动性去执行各种太空任务,后来世界上最快的太空探测器就是根据企业号的思路进行研制的。

世界上第一架航天飞机 从未进入太空的企业号

企业号本来是有太空实验计划的,但是随着NASA对企业号的制造资金不断追加,NASA发现相比于企业号,后来建造的挑战者号和奋进号的性价比更高,于是在需要高昂的建造资金的情况下,企业号的太空之旅被取消,转而被转移到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的研究中心里进行航天实验测试。

世界上第一架航天飞机 从未进入太空的企业号

企业号虽然没有真正的登上太空,但是在地球上企业号执行了多次太空模拟实验,包括1977年企业号被绑在一架改装过的波音-747母机上,宇航员穿上了世界上装备最多高科技的服装,做了一系列的模拟航天情况下的飞行实验。

世界上第一架航天飞机 从未进入太空的企业号

作为一个测试平台,企业号被发射过许多次,但是从来没有过载人发射,全部都是遥控控制,虽然从未进入太空,但是企业号无数次的模拟实验中,让科研人员得到了宝贵的实验数据,为后来第一架踏上太空的“哥伦比亚号”顺利升空奠定了重要基础。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