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酒庄 做梦都想住的城堡!

相信大家对于八二年的拉菲都有所耳闻,它就出自世界五大酒庄之一的拉菲酒庄,五大酒庄中除了拉菲酒庄还有,拉图尔酒庄、玛格酒庄、奥比昂酒庄、木桐酒庄,下面就一起来详细认识一下这世界五大酒庄吧。

5.奥比昂酒庄

奥比昂酒庄

奥比昂酒庄,别称红颜容庄,于1525年由法国贵族蓬塔家族在法国格拉夫区的碧莎村创立,是波尔多历史上一个很悠久的酒庄,也是进入人们视线中比较早的酒庄,其葡萄园只有43公顷,在所有顶级酒庄中是最小的,工人需要将葡萄树修剪为双居约型,按照种植密度,每棵葡萄树上的葡萄只能留下八串或者六串,以此来保证葡萄的品质。除了以上特点,奥比昂酒庄还是第一个在1961年采用不锈钢酿酒槽的酒厂。

4.木桐酒庄

木桐酒庄

木桐酒庄,于1720年由菲利普-德-罗斯乔德男爵在波尔多波亚克的一个小山丘上创立,其与拉菲酒庄的距离很近。其酒庄最大特色在于酒标与艺术作品的结合,每年的标签均由一个当时有名的艺术家设计,且五家酒庄中,只有木桐酒庄意甲整年对游人开放,葡萄园呈现代化管理,以赤霞珠葡萄为主,不过收获时是人工采摘,酒庄除了1945年份的顶级酒以外还有1959年份、1982年份和1986年份三种。

3.拉图尔酒庄

拉图尔酒庄

拉图尔酒庄,城堡本身于15世纪建成,在16世纪的时候才开拓为葡萄园,地址在波尔多波伊雅克村庄的南部一个地势比较高的碎石河岸上,在经历了几百年的历史之后,最后的所有权落到了法国春天百货的老板手里。拉图尔酒庄以拥有特别多单宁的葡萄生产全波尔多最雄壮的葡萄酒为特色,其酿酒虽然保持着传统方式,但是酿酒过程全部自动控制。

2.玛歌酒庄

玛歌酒庄

玛歌酒庄,于1590在梅多克地区创立,现任管理者科丽娜-门采尔普洛斯是其父亲在1977年才买下的这个庄园,至此,玛歌酒庄才开始它的辉煌之路,玛歌酒庄在五大酒庄中算是比较恪守传统的酒庄,发酵全部采用木桶发酵罐发酵,其中大部分采用人工作业,连发酵温控都是全部由人工控制,依旧采用蛋清在桶里沉淀的传统工艺。玛歌酒庄本身只有一个老酒窖,后来在1982年的时候又新建设了新酒窖。

1.拉菲酒庄

拉菲酒庄

拉菲酒庄,于1763年由法国一个贵族在法国波尔多菩依乐村一个山丘上建立,是世界五大酒庄之首,世界上最顶级也是最著名的酒庄,在历史的车轮中经过几个家族转手之后由罗斯柴尔德家族从1868年经营至今,并且将拉菲酒庄从平凡重新做到巅峰,同时拉菲也是最早从1874年开始生产副牌酒的酒庄之一。酒庄以低调和神秘为特色,庄园内一直保持着原有的设计与装修,酿造出来的葡萄酒也继承了优雅高贵严肃的形象。同样的,拉菲酒庄也是采用木桶的酒槽酿酒,为了提升拉菲酒庄葡萄酒的品质,每年仅有三分之一的精选葡萄酒得以选入为拉菲正牌,其他的全部为副牌酒卡律阿德斯。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