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蛇化龙吗,成龙的过程要经历什么

在古代的神话故事传说中,龙是一种掌管着水域安全的神仙,要想从一条蛇修炼成龙要经历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探索真的有蛇化龙吗,成龙的过程要经历什么吧。

蛇化龙的过程

1、虺:

虺是一种从蛇进化来的早期的一种龙的形态,像一种爬虫生活在水中。虺其实也是龙在幼年时候存在的状态,在我们的西周时期的青铜器的装饰出现过虺的存在。

2、虬:

再蛇进化成龙后,但是还是一条小龙没有长角的时候被称为虬。虬在古代中是这样被古人解释的:“无角曰虬,有角曰龙。”所以说是一种没有角的龙。

3、蟠螭:

蟠螭是一种像龙但是是蛇的一种奇怪的生物,是一种还没有进化好的龙。在古代的时候蟠螭有着两种说法,一种是指是黄颜色但是没有角的龙,另一种是指雌性的龙。在《汉书·司马相如传》中就有“赤螭,雌龙也”的注释。当时在《广雅》中的记载是“无角曰螭龙”的记述。

4、蛟:

蛟是一种能够发洪水的龙,在有关的记载中蛟能兴云作雾,腾踔太空。但是也有着另一种的说法说蛟其实就是蛇,只要是没没有长出角的龙就被称为蛟“龙无角曰蛟”。

龙的种类

1、角龙:

角龙是指长了角的龙,在《述异记》是这样说的:“蛟千年化为龙,龙五百年为角龙”这是说角龙是龙中比较厉害的种类。

2、应龙:

有翅膀的龙被人们称为应龙,应龙比角龙还要早1000年的时间,在《述异记》中记载:“龙五百年为角龙,千年为应龙”。在上古的时候曾经是黄帝的帮手,帮助黄帝杀蚩尤,还帮大禹治过水。

3、火龙:

是一种能够喷出火焰的龙,据说是在盘古开天辟地的时候火龙被红色的火焰包围全身,最后得到了这样的神级,火龙也被认为是给人间带来火种的神龙。

4、蟠龙:

据说是一种专门指没有升天的龙,一直在人间。这种龙身体的形状是盘曲环绕的形状,我们在古代的建筑中的柱子上、庄梁上和天花板上都能看到蟠龙的样貌。

不推荐你看的:

  • 自古以来人类的征服欲从未间断,自从有了外星人之说后,更是想方设法的要控制外星人。殊不知,美国科学家发现了新大陆...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71
  • 中秋月圆之夜,我们都能看到有亮又圆的月亮,大家都知道,其实月亮就是月球,长久以来,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从没有放弃,...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22
  • 青海德令哈外星人遗址附近的沙漠中一夜之间出现了直径近2000米的巨型规则圆环图案,这让人们想起了分布在欧洲的麦田怪...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2
  • 史湘云,《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之一,四大家族史家的千金,贾母的内侄孙女,贾府通称史大姑娘。那么,史湘云出场之谜...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0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