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祖活了多少岁 彭祖延年益寿的方法有哪些?

大家对于彭祖这个人物肯定不大了解,彭祖是古代一个非常出名的长寿者,既然说到彭祖长寿,那么大家一定有个疑问,彭祖活了多少岁呢,今天小编我就告诉大家,彭祖活了多少岁,以及彭祖延年益寿的方法和到了最后彭祖是怎么死的,话不多说,请看文章。

彭祖活了多少岁?彭祖活了800岁是真的吗

打击都有个疑问,彭祖活了多少岁呢?彭祖活了800岁是真的吗,彭祖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长寿之星,据说活了八百八十多岁,妻子就娶了一百多个,仍然红光满面,精神焕发。他的最后一任妻子很想知道其中原因,就对彭祖撒娇说:“我虽然年轻,但身体却不如你好,请你把长寿的秘密告诉我吧,我们也好长相厮守。”彭祖看着如花似玉的爱妻,一时高兴,就说:“告诉你也没用,是阎王爷不小心把我的名字从生死薄上撕下,做了纸捻子,所以我才活到现在。”

其实,阎王早就在注意彭祖了,只是怎么也找不到他的名字,于是,就派了两个小鬼到彭祖所住村子的河里去洗炭。

正好彭祖的妻子下河洗衣服,见有俩人在洗炭,嘴里还念念有词:“洗黑炭,洗黑炭,洗白黑炭去卖钱。”彭祖的妻子说:“我家相公活了八百八,也没听说黑炭能洗白。”俩个小鬼就说不信,于是,彭祖的妻子就把彭祖长寿的秘密告诉了这俩个小鬼,小鬼立刻报告了阎王,阎王找见了那根纸捻子,就派勾魂鬼把彭祖勾走了。彭祖活了多少岁呢,有民谣这么说,老百姓大概对此也十分惋惜,就传开了一句顺口溜:“彭祖活了八百八,不能对妻说实话”。

不推荐你看的:

  • 自古以来人类的征服欲从未间断,自从有了外星人之说后,更是想方设法的要控制外星人。殊不知,美国科学家发现了新大陆...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71
  • 中秋月圆之夜,我们都能看到有亮又圆的月亮,大家都知道,其实月亮就是月球,长久以来,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从没有放弃,...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22
  • 青海德令哈外星人遗址附近的沙漠中一夜之间出现了直径近2000米的巨型规则圆环图案,这让人们想起了分布在欧洲的麦田怪...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2
  • 史湘云,《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之一,四大家族史家的千金,贾母的内侄孙女,贾府通称史大姑娘。那么,史湘云出场之谜...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0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