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帆座事件真相,或为以色列南非秘密开发核武器

船帆座号是美国的一个卫星系统,一共有12颗卫星,是为了监控苏联有没有进行核试验的卫星系统。船帆座事件发生时船帆座卫星检测到印度洋有两道可能因为核爆炸而引起的光亮,但是事后却并没有发现核爆的痕迹,船帆座事件至今无法解释。

船帆座号卫星系统

船帆座事件是由船帆座号卫星系统发现的,是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原子能委员会联合实施的船帆座计划一部分,它由12颗卫星组成,陆续于1963年10月到1970年4月间发射升空,装备有X射线探测器、γ射线探测器、中子探测器、可见光敏感器、电磁脉冲敏感器等传感元件,可探测近地和大气核爆炸。在冷战时期,它主要被用来监控苏联有无违反《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的核活动。

船帆座事件

1979年9月22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53,美国核爆炸探测卫星船帆座卫星监测显示在印度洋的布维岛和爱德华王子群岛之间有两道可能由于2—3千吨的核爆炸而引起的亮光(一道快而明亮,一道长且稍微暗淡),被称为船帆座事件。

美国空军在亮光显示之后的很短时间赶到那里但没有发现任何爆炸或放射迹象。这两道亮光一直被猜测为核爆炸的典型亮光,但是最近解密的文件显示“尽管这像是核爆的信号,但这可能不是来自核爆炸”,船帆座事件真实原因至今仍然无法解释。

目前国际社会普遍认为,船帆座事件可能与以色列的核试验有关。20世纪70年代,以色列、南非、台湾在尽量避开美、苏以及国际社会干涉的情况下,出于各自的安全原因,秘密开展了原子武器的合作开发计划,并取得成功。目前为止,南非因种族隔离制度的瓦解,于1989年至1990年之间主动放弃所拥有的9枚核弹。

不推荐你看的:

  • 自古以来人类的征服欲从未间断,自从有了外星人之说后,更是想方设法的要控制外星人。殊不知,美国科学家发现了新大陆...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71
  • 中秋月圆之夜,我们都能看到有亮又圆的月亮,大家都知道,其实月亮就是月球,长久以来,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从没有放弃,...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22
  • 青海德令哈外星人遗址附近的沙漠中一夜之间出现了直径近2000米的巨型规则圆环图案,这让人们想起了分布在欧洲的麦田怪...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2
  • 史湘云,《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之一,四大家族史家的千金,贾母的内侄孙女,贾府通称史大姑娘。那么,史湘云出场之谜...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0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