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年长的开国将军辞世,殷国洪逝世时享年106岁。

他们是一群见证了中国被压迫和入侵的老战士,为了人民敢与敌人斗争的英雄,也是一群创造了新中国的伟大人物,然而很多人已经在时间的流逝中辞世,唯有殷国洪是最年长的开国将军,辞世时享年106岁,让我们来致敬一下这一位中国最年长的开国将军辞世吧。

中国最年长的开国将军辞世——殷国洪

殷国洪将军他是现如湖北省的一个红安省出生的,以前地名为黄安,他在2017年10月27日零点49分因病在青岛逝世,逝世时享年为108岁,也因为他的离开,使红安县已没有没有中国的开国将军了,他也是见证了这一个时代的变化。

说起红安,是一很有历史的地方,它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因此闻名中外,它有名的原因也不仅仅是革命根据地的摇蓝,也因为这个地方出现了两百位将军,家乡都是在红安,也是后人用来纪念他们的一种方式。

殷国洪将军他经历了很多的磨难,见过无数的生命因战争而被无情杀害,也经历过无数个鬼门关,但不畏艰险,用生命去拼搏,为后人闯出一片和平世界,他亲身经历了万里长征,也亲眼目睹过很多战士在长征途中逝世。

他曾参与百团大战、淮海战役等,曾任海军炮兵学校政委、海军高级专科学校政委。殷国洪将军也曾参加西路军行动,在行动过程中行踪被暴露,所有的战友都在此行动中牺牲,而他被敌人捕捉,吃过很多的苦,最后逃出,因为心中有组织,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找到组织。

他参与了抗日战争,也参与了解放战争,在这些战争中都取得了卓越的功绩,获得很多的奖章,也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他的精神是中华儿女所敬佩的,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在国难当头时,应该不考虑自己,勇敢的为国家付出自己的一切。

随着殷国洪老将军的离开,也是意味着中国的开国将军越来越少,很多人都早已辞世,在1982年,他离休,后来举家搬向青岛,在此定居,那时他已经是高龄了,接着卧床10余年,生活不能自理,也不能正常的进行交流,是家人一直轮流照顾。

正是因为他们不畏牺牲的精神,才给后人创造下和平时代;也是他们带领着中华儿女站起来,把欺辱中华儿女的敌人赶出我国的领土,捍卫了国家领土完整,他们的付出是后人无法忘记的,他们的精神是后人值得学习的,后人应该自强自立,创造更大的辉煌。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