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耀艺捐献自己器官,11岁孩子为更多生命做出贡献

在现在这样的社会当中,我们也能够经常听到各种各样的疾病问题,有一些疾病是我们无法挽救的,但是在生命面前我们还是有所选择的,是想着用我们的余热去救更多的人,还是就这样无声无息的离开。但是只有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却给了我们一个答案,他就是梁耀艺。

一、可怜的孩子梁耀艺

梁耀艺他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在2014年的时候,他在医院检查出身患脑瘤,这对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噩梦,在四岁的时候是一个花骨朵一般的年龄,还没有等到花朵绽放,等来到便可能是花朵的凋零,这是十分残忍的。

但是即使到了最后上天也没有能够给他一丝怜悯,在同一年的6月6日,梁耀艺还是离开了,但是在他离开的时候他却做了一个十分勇敢的决定,他当时决定捐出他的肝脏和肾脏。在最后他这样的心愿达成了,在他的器官捐献了八小时内挽救了更多的生命。

二、别人眼中的梁耀艺

梁耀艺是当时家中最小的一个孩子,他一共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但是在当时人的眼中,他没有一点被大人惯坏的样子,而且在当时他的学习成绩是非常好的。在当时的时候,老师对他是非常器重的,认为他在将来一定能够是一个有才能的学生,但是却没有想到最后是这样的结局。

在当时他经受着脑肿瘤的折磨的时候,他改变自己当时的志向,说等到他康复以后一定要去做一名医生,要治好很多人的病,让他们不再和自己一样这么的痛苦,但是在之前他一直是希望自己长大以后能够是一个挣很多很多钱的人,这样他就能够好好的照顾自己的亲人。

但是遗憾的是他没有能够完成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去当一名医生,但是他也做出了很多人不敢做的事情,他捐献了自己的器官,把自己的遗体留给了医学,也算是为医学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样也算是离他的梦想近了很多,他这样的行为是我们很多人都应该去学习的。

三、无私奉献的梁耀艺

梁耀艺他所捐献的这些身体器官也得到了妥善的保管,这些器官会通过筛选和比对,然后再把这些器官分配到一些等待着器官移植的人身上,这样才会让别人有活下去的机会和希望,这样的事情我们见过很多,也感慨过很多,但是我们自己是否有这样的大奉献。

梁耀艺他只是一个11岁的孩子,就有这样的心胸和想法,这是我们很多大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但是这样的一个小孩儿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在自己离开之后,能够去挽救别人的生命,这样的事情,一个小孩子就能够做得到,我们大人又有多少能够做得到呢?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