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地震排行榜,墨脱8.6地震带来的上海不可估量

在这个世界上自然灾害特别多,尤其是地震,可能由于板块运动就会发生,特别大的地震,造成许多人员伤亡。今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世界最大的地震排行榜,看一下这些地震都发生在哪些地区呢?

世界最大的地震排行榜:

1、墨脱地震

2、印尼地震

3、阿拉斯加州和加拉特群岛

4、厄瓜多尔海岸

5、智利康塞普西翁地震

6、堪察加半岛

7、仙台

8、苏门答腊风

9、阿拉斯加威廉王子湾

10、瓦尔迪维亚

世界最大的地震排行榜

1、墨脱地震

早在1950年,在阿萨姆邦发生了一起特大级的地震,震源特别广,因为是8.6级的特大地震,所以还伴随了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众多自然灾害。造成了当地所有的房屋倒塌,而且死伤的人数特别多,中国在当时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2、印尼地震

在世界上每年都会发生众多的地震,但是印尼地震几乎全世界人民都知晓,因为它是一场8.6级的大地震,同时造成了海啸,两种自然灾害加剧在一起,危害特别大。造成小岛上刹车四百多人受伤,1000多人死亡,令人万分心痛。

3、阿拉斯加州和加拉特群岛

早在许多年前,在阿拉斯加州和拉加特群岛上发生了一起8.7级的大地震,这场地震还引发了海啸,海浪铺天盖地的扑向这个小岛,几乎瞬间被淹没,尽管没有人员伤亡,但也给当地的经济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房屋渔船都被破坏了。

4、厄瓜多尔海岸

在世界最大的地震排行榜中,我们不得不提的就是厄瓜多尔海岸发生的那一场特大地震。尽管已经是100多年前的事儿了,但仍然让人唏嘘不已,震级达到了8.7级,同时还引发了海啸。两种自然灾害聚集到一块儿,造成了500至1000多人的死亡。

5、智利康塞普西翁地震

同样让人心痛万分的一场特大级地震还发生在智利康塞西翁,是八年前发生的一场地震。地震的发生引起了海啸大浪拍打着房屋众多人流离失所,给当地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据统计,因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达到了五百二十一人,多么令人悲痛。

6、堪察加半岛

在俄罗斯有一个地区叫做堪察加半岛,在1952年的时候,曾发生过一起特大级的地震,完全可以用山崩地裂来形容,给当地的政治、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房屋倒塌,众多百姓流离失所,据统计有一万到一万五千人死亡,还有很多人失踪。

7、仙台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非常容易发生地震的国家。最近这些年他们的自救措施已经特别棒了,但是地震也在不断的发生,记得在2011年,仙台发生了一场特别大的地震,达到了9.1级,令人心头一颤。还引发了特大接海啸,让众多百姓流离失所。

8、苏门答腊风

同样进入世界最大的地震排行榜的还有苏门答腊风地震,震级达到了9.1级,同时还引发了特大级海啸,受影响的地区特别广。让众多的百姓流离失所,失去他们美好的家园。据统计,此次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达到了二十二万多人。

9、阿拉斯加威廉王子湾

同样有一场特别严重的地震发生在了阿拉斯加威廉王子湾,它发生在1964年,震级达到了9.2说是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一场大地震的震源,特别广,造成了大范围的城楼倒塌,房屋受损,地震和海啸造成了一百多人的死亡,众多居民流离失所。

10、瓦尔迪维亚

最后上榜的就是瓦尔迪维亚,这个地区位于智利地震的级数达到了9.5级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大的一场地震造成众多百姓流离失所,一场地震夺去了无数人民的性命。好了,本期关于地震排行榜的介绍就到此结束了,希望世界一切和平,不会再有人因受自然灾害而受伤,大家一定要学会自救措施。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