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地震排行榜,引发的海啸竟高达30米?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对地球的危害也在日益增加,很多天灾人祸已经出现,比如地震,有的地方地震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应该反思一下了,那么世界上最大的地震排行榜都有哪些呢?又有着怎样的后果呢?

世界上最大的地震排行榜:

10、西藏墨脱地震

9、苏门答腊北部地震

8、加拉特群岛地震

7、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地震

6、智利地震

5、堪察加地震

4、日本东北部地震

3、印度洋地震

2、阿拉斯加大地震

1、瓦尔迪维亚大地震

世界上最大的地震排行榜

10、西藏墨脱地震

西藏墨脱地震在1950年,发生过一次特别大的地震,虽然才排在第十名。但是震级也达到8.6级,周围的建筑物全部都被摧毁,并且造成了780多人的伤亡,还有几千人的受伤,可谓这场地震带来了很惨痛的代价。

9、苏门答腊北部地震

在2005年初,在苏门答腊北部地震发生了一个8.6级的大地震,大家都知道地震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是在这里一直持续了2分钟,造成了很惨痛的后果,还好是海岸外,要不还会造成更大的代价。

8、加拉特群岛地震

在1965年加拉特群岛地震发生了一起8.7级的大地震,振幅特别强烈,并且规模特别大,但是幸运的是地震带不在人群集中的位置,相对来说地震造成的损失比较小。但是也有很多的建筑物崩塌。

7、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地震

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地震在1906年发生,地震的强度为8.8级,听说这场地震虽然没有那么大,但是这场地震引发了附近的海啸,并且海啸还是具有破坏性的,直接造成了近千人的伤亡。这才排在世界上最大的地震排行榜中第七名。

6、智利地震

智利地震在2010年发生,震级是8.8级,因为这里的地区也靠海,也引发了破坏性的海啸,海啸直接把高楼卷起,段成两节,持续三分钟的地震造成了500多人的死亡,恐怖的一批。

5、堪察加地震

1952年,在这一年记录了在勘察加的一起9.0的地震,在地震带这里造成了不小的伤亡,并且新发的海啸,高度高达13米,直接席卷了整个城市,和城市周围的群岛,直接造成了毁灭性的破坏。

4、日本东北部地震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特别容易发生地震的地方,在2011年,日本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强的地震,地震强度之大,直接造成了15870人死亡,并且周围也受到了牵连,被誉为世界上最强烈的五次地震的其中一个。

3、印度洋地震

印度洋地震是在2004年发生的,在世界上最大的地震排行榜中排名第三。震级就不用说了,他引发的海啸高达30米,可见这是一场罕见的地震,直接波及了14个国家,一共死亡23万人,可见他的恐怖程度。

2、阿拉斯加大地震

阿拉斯加大地震发生在1964年,这场地震对当时没有防备的他们造成了惨重的代价,不光造成了人员伤亡,并且还给当地的地质做出了危害,大地都出现了明显的裂缝,建筑物全部倒塌,无一例外。

1、瓦尔迪维亚大地震

瓦尔迪维亚大地震是目前最大的地震,地震强度9.5级,国家的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已经是不变的事实,并且他引发起的海啸还袭击7个包括日本的其他国家,可谓恐怖至极。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