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卡塔尔(年收入80万)

如果说起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可能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迪拜,其实迪拜只是部分人很有钱且有几个世界标志性建筑,如果按照世界人均gdp排名来算,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是位于波斯湾的卡塔尔,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国家,来一起看看卡塔尔是如何的富裕。

一、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卡塔尔

卡塔尔,这个你在地图上很难发现的国家,却出人意料的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卡塔尔位于中东地区波斯湾的阿拉伯国家,是世界上人均GDP最高的国家,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14年世界人均GDP排名,卡塔尔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07721美元,折合人民币差不多有七八十万,想想看,一个国家每个人的年收入都是80万,是多么有钱的国度啊!如果你对人均收入80万没什么概念的话,对比下中国就知道了,2014年中国人均收入6747美元,折合人民币是4.1万,对比一下,差距就出来了。

卡塔尔国土面积为11437平方公里,2015年有234.4557万人,半个世界前,卡塔尔还是一个贫穷的国家,卡塔尔拥有相当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天然气的总储量为全世界第三名。20世纪40年代,石油储量的发现,完全改变了整个国家的经济。

富裕的卡塔尔人们的生活

卡塔尔的人民是幸福的,身处在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各项社会福利都非常完善。跟中国大学生毕业即失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卡塔尔,大学生一毕业,面前摆上20份工作供挑选,让他们眼花缭乱,而且一毕业的收入就有1.8万人民币(在中国,这个数字,大学毕业生至少要奋斗5年吧)......【查看详情】

二、世界十大最富有的国家

1、卡塔尔,人均GDP:10772美元,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

2、卢森堡,人均GDP:104511美元。

3、挪威,人均GDP:100318美元。

4、瑞士,人均GDP:81324美元。

5、澳大利亚,人均GDP:64863美元。高达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世界上唯一一个独占一个大陆的国家,海岸线最长的国家。

6、丹麦,人均GDP:59191美元。

7、瑞典,人均GDP:57909美元。

8、新加坡,人均GDP:54776美元。

9、美国,人均GDP:53101美元。人口3.22亿,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地球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世界国土面积排名第三。

10、加拿大,人均GDP:51990美元。人口3553万,国土面积世界第二,世界上海岸线最长的国家,社会最富裕、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

.......【查看详情】

三、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人均寿命34岁


100万亿的津巴布韦元

津巴布韦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原本是英国的殖民地,在1980年独立建国,津巴布韦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主要是因为国内极度的通货膨胀,恐怖的通货膨胀率让这个国家的经济垮掉。国家经济收入不行,津巴布韦国家银行就作死的印刷货币,从2007年开始,已经印了十个亿美元的货币,但是这些钱仅仅够买几个鸡蛋。该国央行于2008年7月21日发行面值100亿元的津巴布韦元钞票(实际只有2.5元人民币的价值).......【查看详情】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