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连珠多少年一次?属于天文学中稀有的现象

我们生活的宇宙常常会有很多的进行带给我们,就拿我们的太阳系来说,太阳系的行星主要有8个,外加上一个冥王星。这些行星不但在自转,也会进行公转,在公转的过程中,会有许多奇妙的排列,比如九星连珠。那么九星连珠多少年一次呢?

一、九星连珠多少年一次?

九星连珠多少年一次?九星连珠是天文学里比较稀有的一种天文现象。由于9颗行星的公转速度不同,如果只是需要3,4颗行星发生连珠现象已经是比较难的事情了,要想9颗行星处于同一条线上,可以说是几百年才会有的一种天文现象,人一生也不一定会遇见。

经过科学家的详细计算,大概是300年-400年左右才会有一次九星连珠天文现象出现。科研人员经过一系列研究,排除一大堆可能会发生的事情,用最理想化的状态进行计算,将发生连珠现象的行星之间的误差角度计算到最大,才计算出这个结果。

经过详细统计,如果将行星之间的误差是扩大一点,据统计,在有记载的历史年间,六颗星连珠现象发生了700多次,七星连珠大概发生了有52次,而八星连珠也有大概3次,只是,如果将误差控制在最小,那么六星连珠现象大概只有50次左右。

二、为什么行星发生了连珠

其实,连珠现象不是像那些科幻电视剧说的那样是星球处于同一条线的,其实这个说法绝对是不准确的,行星的公转速度不同,体积也是不同的,所以怎么认证它们处于同一个线上的说法是很难被定义的,科研人员有自己的一套论证理论。

科研人员认为觉得,当所有行星处于同一侧的位置,且几颗行星之间的误差角度不大于规定的那个角度时,科研人员就认为这就是发生了连珠现象。一般来说,那个区域汇聚的行星越多,行星发生连珠现象的几率反而来说就越小。

三、九星连珠的“趣谈”

有些人看来一些科幻电影或是科幻小说,他们就认为如果发生了九星连珠现象就会出现很多奇异的事情,比如来说,人们会在一个固定的际遇下穿越了时空,到了古代,或者是物品会凭空消失不见,更有的说的离谱的会出现世界末日。

对于这些理论,我只能说一句话,脑洞太大。九星连珠出现的几率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再说真正的九颗星连在一条直线上的根本是难以预见,再加上就连普通的连珠现象现在也没有具体的定义,又怎么会发生这种离奇怪异的现象呢?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