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镜先生与诸葛亮的故事 历史上没有一点污点的人物

历史上有不少关于诸葛亮的故事,《三国演义》中把诸葛亮这个人物刻画的太神奇了,似乎是有着神秘力量的大仙,也因此让后人都对诸葛亮有着崇高的敬意,历史真实的诸葛亮虽然没有魔法,但是他足智多谋,为人正直。

一、诸葛亮的故事都没有污点

诸葛亮在三国时期是着名的大人物,他足智多谋为刘备打下江山,关于诸葛亮的故事有不少,也是很多人都已经熟知的。他可以说是史书中没有一点污点的人物,诸葛亮小时候跟着父亲行走,最终败水镜先生为师傅。

其实在当时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拜水镜先生当师傅的,水镜先生在当时就像是入学考试的考卷一样,必须通过合格的分数,才能进入学校当学生。而诸葛亮更是通过了很多难题,才成为诸葛先生的学生。

二、水镜先生给诸葛亮出题

诸葛亮的故事中正有水镜先生出的三道题,第一题是需要诸葛亮想尽办法让水镜先生离开位置,诸葛亮想着用边上的竹竿捅屋顶瓦片,水镜先生一着急就立马起身阻止诸葛亮的举动,于是诸葛亮对水镜先生说,你看你站起来了。

第二题是水镜先生对着诸葛亮把食指弯曲,伸到诸葛亮面前,用手一点诸葛亮就明白了水镜先生的意思,诸葛亮朝水镜先生鞠躬,接着对他说,你想让我当个很大的官,还希望我可以牺牲自己,先生点头表示很满意,同时也说明诸葛亮答对了。

第三题是水镜先生希望诸葛亮可以需要想办法让他走不了,因为古人说寸步难行,于是诸葛亮骂王朗一样,立马指着水镜先生说,你其实没有什么本事,全都是胡说八道的,还把他的帽子扔到了房顶上,先生拖鞋去拿帽子的时候,诸葛亮又把拖鞋藏了起来,水镜先生找不到鞋子,只好站在原地,但他看出诸葛亮很聪明,于是收为徒弟。

三、诸葛亮的故事之骂师傅

转眼间水镜先生很多徒弟都可以出师了,更可以去寻找明主为其辅佐,于是不少徒弟都下山希望可以一展宏图,就像我们如今学习考试,毕业出校一样。于是水镜先生给弟子们出了一道毕业题,如果能解决问题,就说明你可以离开师傅寻找自己的人生。

于是有不少弟子们都很像尝试一样,希望可以毕业一统天下,这个问题是谁能够说服水镜先生批准自己出师呢?这时候有不少弟子说山上着火了,也有人说家里出事了,但是水镜先生都没有给任何反应,只能听着他们的理由不为所动。

而诸葛亮听完题目以后,就想不出办法似的趴在桌子上,到了中午诸葛亮睡了一觉,就骂先生说,先生太坏了,想要陷害弟子们,还说先生这样的人品,不配当他的师傅,因此要求退出师门,自己下山。水镜先生大怒,想要把诸葛亮赶出去,没想到诸葛亮立马道歉,说是为了解决先生的题目,先生恍然大悟,对诸葛亮赞赏有加。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