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密度随温度影响,不同的汽油型号密度不同

对于有车一族的人来说,每周都会去给自己的爱车加汽油,由于汽油价格的波动,时不时还要关注一下汽油的价格,可是许多人真的了解过汽油吗?汽油到底有多少种呢?不同型号的汽油密度都是相同的吗?为什么各种车型汽油需要的型号不同呢?

一、汽油密度是多少

初中科学书中曾经说过,汽油是一种具有挥发性的燃料,所以汽油的密度就一般液体而言也是比较大的一类。常温下的汽油,密度由于比水大,所以一千克的水比一千克的汽油来的少。因为汽油的不稳定,所以温度经常会影响汽油密度。

不同的汽油有着不同的密度,一般情况下,在常温中的92号汽油,它的密度大概是725克每升。与92号汽油相比较,95号汽油的密度就比92号要大一些,95号汽油的密度大概有737克每升。而89号汽油与92号汽油相差不大,大概是720g克每升。

二、汽油密度与其他密度相比

在标准的情况下,汽油密度是有一定的规格的,在车用汽油的标准里,就有着详细的规定。在常温中,汽油的的密度平均为750g每升。误差不超过上下25g每升。这是因为必须确保温度不会对汽油的体积造成过多的影响,这就有了一定的误差。

虽然说都是油,但其实各种油的密度实际上都是不同的,比如玉米油来说,密度大概在0.92千克每升,相较于花生油来说密度就比较小了,大概在0.915千克每升,而还有一种大豆油的密度就比较广了,可以说它的密度,在0.925上下幅度0.01千克每升,这大概是食物油的密度。

如果是处于同种油类相比较的话,我们实际上不难发现,汽油的密度是所有石油类油中最小的,就拿原油来说,它的密度大概在0.88千克每升,原油提炼后,首先出来的是汽油,其次就是柴油,所以柴油的密度大概比汽油稍微大一点,大概有0.85千克每升,在柴油出来后,就是煤油了,所以煤油的密度最大。

三、汽油密度主要作用

实际上,按实践来说,汽油密度大小与汽车可以跑多少公里是没有直接的联系的。首先来说,汽车油耗多少主要不在于汽油的密度的大小,主要的原因是汽油可以燃烧多少热量,发动机的效率,次要因素大概有路况如何,会不会急刹车等等的驾驶者的行为。

第二点来说就是计算汽油密度根本就不是为了说我车子会消耗多少油量,就算是同一类的汽油,它的密度也会随着环境改变而改变,密度只是为了划分出汽油适合什么车子。还有一点就是,汽油运输人员可以通过判断汽油的密度,来看看汽油在运输过程中有无变质反应。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