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南航5.8空难原因,深圳南航制度不严格造成事故

97年5月8号,从重庆飞往深圳的中国南航深圳公司的波音型飞机,在落地的时候发生了事故。飞机上的乘客死亡数在33名,机组人员死亡数在2名。这起空难是我国最近比较严重的一起空难,那么引起97年南航5.8空难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一、97南航5.8空难原因分析

1、降落错失时机

飞机在夜间飞行的时候,天降大雨视线很差,跑道上又有积水,跑道上的灯光也不怎么好,看不清楚地面。这时候机组人员并没有采用复飞这一紧急措施,反而继续降落,错失了时机,使得飞机不正常的降落,这是导致这起事故的起因。

2、第二三次的跳跃

飞机在降落到170英尺的时候,驾驶舱出现过警告,虽然机组人员恢复了所警告故障,但是并没有减速,使得飞机降落时产生了跳跃。飞机产生跳跃后,机组人员并没有下定决心减速,从而产生了第二次第三次的跳跃,虽然随后复飞,但却埋下了一系列的隐患。

3、落地产生解体起火

飞机复飞之后,驾驶室中又出现了多个警报,机组人员在驾驶破损的飞机飞行两圈之后,想从北到南反方向的降落。但是由于当时空中的降雨并没有停止,驾驶室中的操作系统也出现了失灵的现象,尽管机组人员尽力的挽救,但是最终飞机还是落地之后产生了解体起火。

二、97南航5.8空难的结论

飞机在最后的飞行中偶遇降雨,机组人员在看不清路面的情况下,盲目降落,因为判断的失误,导致飞机以不正常的方式降落,产生了跳跃。复飞之后,又因为操作系统的失灵,无法控制降落姿态,导致最终的事故。这是一起人为因素的事故。

三、97南航5.8空难的教训

1、机组人员行为涣散,违规飞行

本机机组人员虽然在决断高度上看到了飞机跑道,但是偶遇大雨看不清路面,机组人员也没有按照规定来进行复飞,勉强的降落。飞机上的机组人员在面对复杂的天气情况下,配合不默契,没有人向机长报告速度等重要数据,使得机长失去了参考依据。

2、技术管理松懈,机长技术不过硬

在飞机降落之前能见度很差,又看不清楚地面,机长也缺乏面对雨雪天气的经验,没有按照正常的操作流程去操作,在飞机产生跳跃之后,又用了一些错误的举措,又使得飞机受损严重,彻底的失去了挽救事故发生的最终机会。

3、安全管理不严格

深圳南航公司安全制度落实的不严格,对一些重要的环节没有有效的措施。此次飞机上的机组人员搭配的也不合常理。飞机上的两名驾驶员都是其他工种转学的驾驶,而且飞行时间也相对来说比较短,机组人员整体技术比较低下,并不能担任夜晚复杂情况下的飞行。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