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蔷薇圣斗事件,对日本犯罪年龄的降低有重大影响

这个名字,刚看的时候觉得很诧异,这是什么名号?原来,这是一个少年犯的自称名号。酒鬼蔷薇圣斗是一个来自日本神户的14岁男孩。他在1997的一年,相继杀害了一名男孩和女孩。因此,在日本的法律上,这件酒鬼蔷薇圣斗事件影响很大。

一、酒鬼蔷薇圣斗来源

他是一个日本的中学生,此名字也是他在犯行之后的名字。因为司法程序不能揭露少年犯的身份,所以真实姓名是没有公开的。因此,他也被叫做“少年A”。其犯案手段有三起。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这第三件案件。因为犯罪手法的特殊,因此引起了日本名众的关心。

二、酒鬼蔷薇圣斗事件

1、酒鬼蔷薇圣斗事件第一案件

这第一件案件发生在1997年的2月10号。在日本的街道上,两个小女孩自称在街上被少年A用锤子攻击。当时少年A穿着西装外套,拿着一个书包。当时女生回家之后就和自己父亲说起这件事情。于是父亲便来少年A的学校,让女儿现场指认犯人。但是学校却通过警方拒绝了这次的要求。再次申请,再次拒绝。

2、酒鬼蔷薇圣斗事件第二案件

到了3月16号,少年A向一位女生问厕所的位置,于是改女生也没有多想,便带着他去了。但是到了那里之后,少年A却向该女生的脸上将铁锤重重的砸去。改女生送往医院之后不知身亡。在攻击该女生之后,少年A又在距离第一现场的200米之外,将一个小刀刺进了女童的腹部,幸好,这位女生生命无大碍,住院两个星期才出院。

三、酒鬼蔷薇圣斗事件最恶劣事件

1、少年A勒死少年B

这第三件也是最恶劣的事件。1997年的5月24号。少年A像往常一样寻找犯案目标,少年B正巧要去往祖父家,跟少年A遇到了。于是便将少年B用绳子勒死。因为少年B的家人多日没见到少年B,于是便向祖父打了这个电话,祖父却说他一直没来。多日之后,在警方的调查下,找到了少年B的尸体。 

2、变态的杀人手法

在找到少年B尸体的时候,已经是完美完整的尸身了。少年A将少年B的头部已经割下。并且将他装进了袋子里面。根据后来警方的鉴定报告,少年A还在其头部割开进行饮血,还向对方遗体射精。第二天,少年B的头部还被少年A妃带到家中清洗,进行蹂躏。

3、少年A向警方发起挑战书

到了第二天,少年A将少年B的头颅给带到了学校门口,直到一位校工发现后报案。据悉,少年B的头部已经被完全切断。令人感觉更加害怕的是少年B的头部是被切锯下来之后还肆意蹂躏的。并且,少年A还在其嘴上放了一张挑战书,意思是。我喜欢杀人,我还会继续,有本事的话就来找我。

四、酒鬼蔷薇圣斗事件对日本的影响

因为这件事情的影响,日本才在后来把犯罪人的最低年龄给降了下来。原本是在16岁以上的年纪,现在降到了14岁。这样恶劣的犯罪事件,也在日本引起了一阵子的恐慌。其实从这件事情看出来,大家对未成年犯罪事情没有过多的防范。因此,当时警方也一直是根据20-40岁的男子来调查。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