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十大名刀,菜刀排进十大名刀(庖丁菜刀)

历史上的名刀名剑相比大家知道不少,特别是熟悉三国的人,都知道里面的宝刀不少。但是,在中国历史长河中,名刀太多了,这里列出中国古代十大名刀,包含有多个朝代的。肯定大多是你们不知道的,不信我们来看看。

中国古代十大名刀:庖丁菜刀、寒月、新亭侯、青龙偃月刀、大夏龙雀、龙牙、虎翼、犬神、苗刀之祖、鸣鸿刀

十、庖丁菜刀

庖丁解牛的故事我们小时候就学过,但是他的刀我们都不了解。其实呢,他的刀,也是一把宝刀,但是却被他拿来当菜刀用了好多年了。

庖丁菜刀,用几十年就跟新的一样,十分锋利。但是它却是最普通的铁刃和最常见的木柄制成。这把刀宣扬的却是道家经典的养生之道。这么完美的刀,果断排进中国古代十大名刀。

九、寒月

寒月,形似新月,但是自带寒气,是战国末年赵国徐夫人的名刀。

后来被燕国皇室拿去淬炼成一把见血封喉的利刃。当然,其强度也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据传能够斩断当时的秦王佩剑--干将莫邪,这么厉害的刀当然能进入中国古代十大名刀之列了。

、新亭侯

新亭侯是汉末名将桃园三结义之一张飞的佩刀,由赤珠山铁打造好之后,便一直随身佩戴。

后来关羽战死,结拜兄弟张飞,为报仇出征东吴,但是出兵前醉酒鞭打士兵,部下不堪忍受,半夜潜入张飞营帐,用新亭候斩下张飞首级,连夜叛逃至东吴。列入中国十大名刀的原因之一就是,在史上,没有几把名刀成为杀害主人的凶器。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