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数学家的故事都有那些?为什么苹果偏偏落在了牛顿的头上?

说到数学,想必大家都会感到头疼,尤其是那门高数课,那简直真滴是要了小编的老命啊。好在今天我们谈的不是如何学好数学,而是要给各位看官介绍一些数学家的故事,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是不是真的有什么过人的天赋。数学家的故事有很多,主要给大家介绍几个我所熟悉的吧,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牛顿的故事

从小我们就知道,有个人在树下被苹果砸到了脑袋,如果当时我在他身边,肯定会嘲笑他一番,可是他却借此发现了万有引力。这个人就是牛顿,创建微积分的男人,让无数学生重修的男人。牛顿不仅仅是物理学家,他在数学方面的建树也不容小觑。牛顿的故事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第一个数学家的故事。

艾萨克·牛顿是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著名的物理学家,被称为百科全书式的全才。他的笔下代表作有《自然定律》、《光学》、《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等等。其中他对万有引力和三大运动定律的描述奠定了三个世纪后物理世界的科学观点,成为了现代工程学的基础。在数学上,与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一起创建发展了微积分学,证明了广义二项式定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牛顿从12岁左右到17岁都在金格斯皇家中学学习,中途曾退过学,后来重返学校,在18岁是完成了中学学业。接着他进入了剑桥大学的三一学院。在他小的时候,他就对机械的原理十分清楚了,制造过水钟小风车和一套磨坊的模型。他把老鼠放在脚踏车上,在老鼠够不着的地方放了一块玉米,老鼠想吃玉米就不停地跑,轮子也就不停地转了起来。可见牛顿小时候脑袋就很灵光,再加上后期的努力才达到了最终的成就,牛顿的数学家的故事讲完了。

高斯的故事

如果我问大家,从1加到100等于多少?大家一定都知道答案是5050。可是大家知道吗,高斯是把1、2、3……分别和100、99、98结对相加,就得到50个101这样算的,虽然不是小高斯首创,但是事先谁也没有教过他。况且那时候他才9岁上小学。下面给大家介绍高斯这位数学家的故事。

高斯的母亲没接受过教育,接近文盲,他的父亲曾做过商人的助手。在高斯三岁时就能够纠正他父亲的借债帐目,能够在头脑中进行复杂的计算,是上帝赐予他一生的天赋。长大后的高斯专注于曲面与曲线的计算,并成功得到了正态分布曲线,在概率计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之后仅用尺规便构造出了17边形,填充了欧式几何。并且还总结了复数的应用,导出了三角形全等定理的概念。真的是在数学领域建树无穷。

苏步青的故事

下面给大家说一个中国的数学家的故事。苏步青生于浙江平阳县的小山村里,在读初中时,对数学并不感兴趣,可是后来的一位老师改变了他的态度。那位老师说,当今世界,弱肉强食,中华亡国灭种的危险迫在眉睫,我们要振兴科学,救亡图存。这一堂课使他终身难忘。

自此之后,苏步青发奋图强,在4年中演算了上万道数学习题,笔记工工整整。之后赴日留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东京高等工业学校。正当日本大学聘他去任副教授时,他毅然回到祖国任教。尽管生活十分艰苦,他也心甘情愿。因为这是一条爱国的光明之路,更是老一辈们的赤子之心。好啦,数学家的故事到此就结束了。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