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彭宇案引起不小的轰动 扶不扶的问题仍然存在

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变得越来越好,但是人心却变得越来越黑,为什么这样说呢?南京彭宇案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从06年开始,“扶不扶”的问题变得越来越火,南京彭宇案就是撞到老太太却被诬陷的事情,但是事后人们才知道我们大家都被骗了。

1、南京彭宇案 好心被诬陷

在当今这个社会,很多人都有一副热心肠。但是最近这几年,关于摔倒老人扶不扶的问题也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这个现象还曾经被编成了小品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尊老爱幼的传统文化不能丢,但是一些老人倚老卖老,恶意讹人的现象却一直发生。

“扶不扶“这一话题的起因就是在2006年发生的一起事件。2006年的11月份的时候,在南京,市民彭宇像往常一样搭乘自己的公交车去上班,在到达目的地下车的时候,后门刚刚打开,他是第一个下车的人。却发现一名老太太跌倒。随即他将老太太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所幸,66岁的老太太徐寿兰只是骨折,并没有生命危险。

但是,两人的纠葛就此开始。徐寿兰老太太一口咬定是彭宇将自己撞到,才导致自己受伤,可是彭宇却辩解说自己并没有碰到老太太。两人互相不服气。媒体也大幅度报道了这件事,许多普通观众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认为彭宇是无辜的,是老太太故意讹人。

2、南京彭宇案真相

对于大众来说,经常会根据自己的主观意识,盲目在网上发表自己的看法。尤其是近几年的热点现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他们在并不了解事情真相的时候,就随意对当事人展开言语攻击。网络语言暴力是非常可怕的。

对于2006年的彭宇案,很多人都认为彭宇是无辜的,老太太的心肠非常歹毒,对于救了自己的救命恩人,恩将仇报,倒打一耙,将恩人告上了法庭。老太太徐寿兰都66岁了,还依然倚老卖老,和救命恩人彭宇之间纠缠不清。

但是,多年以后,有媒体采访彭宇时,彭宇却说,当时也不确定,以一种非常模糊的态度,承认了和老太太有过一些肢体摩擦。这一言论一出,着实让不少人大吃一惊。因为当年他们都认定彭宇是无辜的。因为也没有摄像头等监视器,也让事情变得扑朔迷离。

3、南京彭宇案结果

2006年的彭宇案,可以说是震惊全国。由于当时没有摄像头和证人,所以市民彭宇和66岁老太徐寿兰跌倒之间究竟有无关系也一直不能确定。没有足够的证据所以检察院判定彭宇是无辜的。可多年后,彭宇案再次被人提起,人们发现,彭宇并不是无辜的,他自己多年后也承认了自己的过失。可是,当年造成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徐寿兰老太太被网友攻击,没过几年便搬家去世,彭宇至今没有公开露面,当年处理案件的检察官也因为办事不力,也被辞去职务。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