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活的城市有多少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竟然是东京

截止到2017年,我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是重庆,有2884.62万人。在世界范围内,人口最多的城市是东京。东京圈的人口数量已经达到了3700万人,是重庆总人数的1.28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东京到底有什么魅力吸引着人们的到来。

东京的介绍

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是政治、经济、文化等多种领域的中心。2017年的时候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都市圈,它也是世界级传统城市之一。在2016年的时候,东京的GDP竟然成为了全球第一,可见它经济发展的实力有多雄厚了。作为人口最多的城市,它各方面的条件肯定非常适合人们居住,那我们就来看一看。

位置条件

东京位于本州岛上关东平原的南部,因为地处平原,所以为其各方面的发展都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适合人们居住,成为人口最多的城市。东京还位于日本较为中间的位置,所以和其他地区进行各方面的交流也是非常便利的。

适合人们居住的气候

如果气候过于炎热或者是过于寒冷,即便它的地理位置有多优越,也不会有很多的人选择在那里生活。但是,东京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年均温适中,降水充沛。也是非常适合人们居住的。而且东京还有江户川,用水方面也是十分的便捷。

东京的经济发展

因为日本国土面积狭小,所以他们多以第二三产业为主。东京也不例外。东京在第二产业方面,和其他地区构成了著名的京滨叶工业区。它的第三产业更为发达,因为是人口最多的城市,所以它的金融业、商业很发达。无论哪方面,都是全球大都会。

社会发展

日本是非常注重教育的发展的,而且,在东京,拥有众多著名的高等学府。所以日本的很多家长都希望他们的孩子在东京上大学。另外,在体育方面,东京已经举办过第18和第32届奥运会了。是亚洲范围内第一个举办过两次夏奥运会的城市。

交通

众多的人口是需要非常发达、便利的交通系统来配合运营的。东京的铁路、电车、公路。地铁、航空系统都是发展的比较完善的。因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所以有很多人都会被吸引前来。东京也成为了世界范围内人口最多的城市。

旅游景点

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肯定也有很多的景点,吸引全球的人们来旅游。东京著名的景点有:日本电波塔俗称东京塔、天皇的起居地—日本皇宫、世界第二高塔—东京晴空塔、“亚洲第一游乐园”—迪士尼乐园、东京都政府的总部—东京都厅。

东京的人口

截止到2016年,东京都市圈的人口已经达到了3700万人,居于日本乃是世界之首。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因为很多的人都是白天在东京都市圈内工作,晚上回到周围的住宅区休息。所以,它的昼夜人口差还是很大的。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