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故事之夸父追日的故事 夸父追日的现实寓意是什么?

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充满了各种色彩鲜明的故事,可以说故事构成了我们的生活。那么上古十大魔神中夸父追日的故事有多少人知道呢?想必我们九零八零七零都是烂熟于心了,这个故事,从小老人就会给我们讲,上了学老师给我们讲,怎么能不知道这个夸父追日的故事,那么小编今天就带领各位看官大人来回顾一下我们从小听到大的夸父追日的故事吧。

故事传说

这夸父追日的故事要从上古时期说起。上古时期,在北方的荒野之中,有一座非常非常高的山,在山中,生活着一群巨人,他们力大无穷,无所不能。他们的首领是是“后土”的孙子,“信”的儿子,他的名字叫夸父,因此这一个部族就叫做夸父族,他们题型高大,而且心地善良、勤劳勇敢,早这片大地上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与世无争,非常的逍遥自在。

不过,上古时期的洪荒大地,可是处处布满了危险,到处都是猛兽毒蛇,生活十分艰苦,夸父为了带领本族的人活下去,每天多处在战斗状态,不断地跟猛兽打斗,对抗着山洪,跨服经常捉到猛兽,与大家分享他们的肉,经常将捉到的蛇作为装饰品挂在自己的身上,也正是有了条件和环境都很艰苦作为背景,才有了夸父追日的故事。

经典故事之夸父追日的故事 夸父追日的现实寓意是什么?(www.ccg2006.com)

有一年,天气异常的炎热,太阳将庄家都晒死了,河水蒸发的见底,人们都热的难受,很多人耐不住这高温,也都被热死了,夸父族的人也不例外,虽然住在山中,但是树木早都被晒成木头了,没有地方乘凉,很多夸父族的人都被热的受不了,最后被热死。正是因为这样 ,夸父追日的故事就此展开了。

跨服看到自己的族人不断的死去,心里就很不是滋味,看着太阳他就来气,就对族人说,这个太阳实在是可恶,我要捉住这个可恶的太阳,让他听我们的安排,这样我们才能过得舒服。族人听了就劝夸父,不要去追太阳,会被太阳烤成干的,太阳太热了,不要去。夸父追日的故事就此开始了。

经典故事之夸父追日的故事 夸父追日的现实寓意是什么?(www.ccg2006.com)

但是,夸父作为一族之长既然已经决定了,那哪里能轻易的反悔呢?于是,夸父就开始了追逐太阳的旅程,夸父追日的故事正式开始了。太阳刚刚从海面上升起来,夸父便迈开了脚步开始追逐太阳,太阳在天上飞的很快,所到之处都是异常炎热,夸父在下面追着,跨国一座座山川河流,大地都被夸父的脚步所震颤。

最终在第九天,夸父终于要追上太阳了,就当他伸开双臂准备去抱太阳的时候,他突然感觉渴的不行,就跑去黄河将黄河水喝光了,还是不解渴,就去将渭河的水也喝光了,还是不解渴,就想去北方的大泽喝水,但是还没到大泽就渴死在了路上,夸父心里满是遗憾,心中牵挂着自己的族人,心怀不甘的死去。木杖落地的地方,顿时生出大片郁郁葱葱的桃林。身体化为山川河流,这就是夸父追日的故事。

现实寓意

有人将夸父追日的故事比喻为一个人求学的路上,学海无涯,只有重视时间和太阳比速度的人才能越走越快,但是也会口渴也会饥饿。知识就像水一样,只有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就像渴了不断地喝水是一个道理的。夸父的追日故事寓意有非常的多,夸父追日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些。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