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神共工怒触不周山究竟是为什么 是为民造福还是残害苍生?

中国上古时代的故事很多,诞生了许多不同的神仙。上古时期是存在于传说故事中的时期。上古时代的神话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很多吧,传说中他们个个骁勇无比,可敌千人,真的是万夫莫开。可是关于上古十大魔神之水神共工的故事大家又知道多少呢?今天小编就给各位看官介绍一下共工怒触不周山的故事,想必大家一定会十分喜欢。

水神共工

传说中的水神共工,又称共工氏。他的脸是正常的人脸,但是身体却是蛇一样的,有正常的双手,头发是鲜艳的朱红色。共工怒触不周山是一个著名的上古神话传说。相传共工是一个坏水神,掌管着洪水的力量,常常与华夏百姓作对,施展神力,呼风唤雨,用洪水来伤害天下的百姓,还振振有词地说“我发我的水,和你们百姓有啥关系?”十分蛮横,甚至还有后来的共工怒触不周山。

大禹不忍百姓受苦,于是来惩治共工,治理水患。共工一看,顿时火冒三丈,使出全身力气,洪水变得更大了。大禹东奔西走费尽了力气,可是地面上的水却越积越多,大禹忍无可忍,决心带领华夏百姓一起驱逐共工,联合应龙、黄龙、白龙、苍龙一起出战。他们轮流出战,共工渐渐疲惫不堪,败下阵来,仓皇而逃。

水火之战

水神共工怒触不周山究竟是为什么 是为民造福还是残害苍生?(www.ccg2006.com)

相传火神祝融是大智大慧,品德高尚之人,天下百姓都对他十分尊敬。这些共工都看在眼里,他十分妒忌祝融,便召集一些对他不满的坏神组成军队,来攻打祝融。大战开始后,双方的军队从天上打到地下,又从地下打到天上,几个回合下来,祝融的军队越打越多,相反共工却越来越少,几乎全军覆没。

几个回合后,来支援祝融的人越来越多,共工的部落被杀的人仰马翻,战场辗转杀到西北方的不周山下。此时共工的身边就仅剩一十三骑。想要逃跑,却被眼前的不周山挡住了去路。不周山的形状突兀,顶天立地,是一根撑天的巨柱。火神祝融率军渐渐地从四面八方赶来,天罗地网已经形成,共工心有不甘,十分恼怒。

于是,共工不顾一切后果发泄怨恨,随后共工怒触不周山。随着一声轰天巨响,撑天的不周山猛然崩塌,西北的天空因失去撑持而向下倾斜,太阳、月亮和星星在原来位置上也站不稳了,全部都向西滑去,天上露出了许多大窟窿,地面也裂开了,出现了一条条的深坑,地底也喷出了滔滔的洪水,猛兽到处乱窜,人间变成了地狱。

女娲补天

由于共工怒触不周山后,女娲不忍看百姓受苦,决定去修补残破的苍天。她在江河里挑拣了许多五色的石子,然后用大火烧了九天九夜,把它们烧成了五色的石浆,然后一勺一勺的灌进天上的窟窿里,就这样把天补好了。然后又用大乌龟的四只脚制成了新的顶天柱,用芦草烧成的灰去填补大地。

由于共工怒触不周山,导致了日月星辰的移位,解除了当时人们白天永远是白天,黑夜永远是黑夜的局面。也形成了地势西北高东南低的样貌,造就了如今江河东流,百川归海的情景,因而共工也得到了人们的尊敬,被奉为水师,他的儿子后土则被奉为土地神。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