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束缚我们的小学班规 你还记得多少

教育一直都是国家非常重视的,尤其是这几年以来,人们对于教育的重视越来越大,现在的小孩相对于以前而言都是比较调皮的,管理起来也是有点困难,无规矩不成方圆,小学班规的存在对于学生的管理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现在大家还记得多少我们曾经使用过的小学班规呢?

1、小学班规那些事

最近网上的最牛班规是非常火的,人们对于最牛班规的说法也是有很多的异议,说起班规,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从小到大,我们都生活在一个有规矩的世界里,大千世界中的万物遵循着规则,上学期间我们也会有着校规,班规,大家还记得你们上小学时候的小学班规吗?

说起小学班规首先就是从进校开始说起。进校: 穿戴整洁重仪表,备齐用品准时到; 进校说声老师好,相互问候有礼貌。其次就是早读: 勤奋好学争分秒,贵在自觉效率高;语数英语同重要,书声琅琅气氛好。

还有的就是升国旗,一般我们都是周一的早晨升国旗,当然也有的学校每天都升,升国旗是一件非常庄重的事情,升国旗时升旗仪式要搞好,热爱祖国第一条;齐唱国歌感情深,肃立致敬要做到。

2、学习注意事项

对于课堂上的学习,我们的小学班规中特意强调了铃声一响教室静,专心听讲勤思考;举手发言敢提问,尊敬师长听教导。这也是我们的老师经常给我们说的,但是总是会有调皮捣蛋的学生,上课不学习,现在想想真的是年轻任性。

每上一节课,我们都会有课间,在课间的时候休息不吵闹,文明整洁要做到;勤俭节约爱公物,要爱护公物,在课间的时候爱学习的学生也可以找老师问问题,不过小学生下课问老师的学生还是很少的,毕竟是小孩,还是爱玩的心比较大。

在学习上,各门功课要学好,遵守纪律最重要;预习复习要自觉,环环扣紧才生效。现在小学生也不轻松,有很多的小学生写作业都会写到很晚。作业是绝对不允许抄的,要独立完成。并且字迹一定要清晰,保证作业的质量。

3、小学班规惩罚措施

首先就是不交作业的学生,由科任老师处理,累计满三次者,罚扫地一周并请家长。还有就是在学校里打架的学生,这种情况下都是直接叫家长来领自己的孩子,并且对于打架事件负责,严重需要去医院的话还要承担医药费。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