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年我们使用过的初中班规 有多少人为此发过牢骚

无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学校也是一样,试想一下,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了规矩,规则,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最近网上的最牛班规可以说是走遍大街小巷,人们对于它更多的是一些批评,还有不少网友看完这个最牛班规之后,不禁想起自己的初中班规,感叹时光飞逝,大家都还记得自己的初中班规是什么样子的吗?

1、叛逆时期的初中班规

初中相对于小学来说更高了一个层次,到了初中,青春期的各种想法都开始萌芽,学生们也变得越来越叛逆,所以,制定一个良好的初中班规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大家都还记得哪些让我们头大的初中班规呢?首先初中会有自习,不管是自习还是正课时都不能喝水,不能吃零食。不把课外书、单放机、镜子、梳子等与学习无关物品带入教室;不把手机、呼机带入学校。

初中时期的学习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上大学的必经之地,初中班规中规定:上课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路,不起哄,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勤学善问好思;课后独立、认真、及时完成并交作业,巩固并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校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优秀学生。

初中的孩子都有了自己的想法,当然这是一件好事,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现在网上关于初中生顶撞老师并且殴打老师的新闻都非常多,初中生应该树立大局观念,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 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同学之间健康交往,不起外号、绰号,不背后非议他人,言行举止文明规范,做文明学生。

2、初中班规良好习惯

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了,养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可以伴随人们的一生,为自己添加印象分。在校期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劳逸结合才是学习最好的办法,午休时间一定要休息,晚上要早睡,不看与学习无关的书籍。

班上的班干部同学要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要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班上有什么事情要及时向老师汇报,和老师一起管理好自己所在的班级。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及公私财物,如有损坏,及时报告修理,不随便动用他人物品,要有安全意识,及早发现安全隐患,及早处理。

有事必须请假,未获批准,自动离开,按旷课处理;在家不能亲自请假者,必须家长亲自到校或电话请假。旷课期间发生所有事故责任自负。 遇到事情要沉着冷静,不打架斗殴,不大群架,更不拉帮结派,不与校外人员进行交往,不抽烟不喝酒,遵守初中班规的所有规定,做一个合格文明的中学生。

3、文明礼仪

初中班规中非常注重这个文明礼仪,见到老师和学校领导、客人要有礼貌并问好。尊重他人,和睦相处,团结上进,不打骂侮辱同学。在教室里语言要文明,不说脏话。勤剪指甲,男生不留长发。衣服穿戴整齐,不戴饰物,不穿奇装异服。往往从细节中我们可以读懂一个人,让自己的人生赢在细节之中。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