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大学就可以自由自在了 大学班规也会约束着你自己

人们常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就没有人管了,想做什么最什么。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上了大学之后的确会比高中轻松,但是还是有大学班规来约束自己的,大学班规也是非常严的,但是在学习上大多数还是靠自己,毕竟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

1、严厉的大学班规

大家有没有关注网上的最牛班规呢?这可是非常火的一个班规,看了这个班规之后有网友发话说,简直比大学班规还要皮!那么大学班规是什么样子的呢?大学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在这里完全是靠着自己,大学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每个人的生活作息以及小习惯都是不同的,这就需要同学们进行磨合,更好的生活在一起。

大学的课程相对来说是非常少的,有时一天只有一节课,并且不同的课程教室还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学班规要求学生们按照学校作息表按时就座等候上课,按计划进行课程。遵守课堂纪律,依照教师的安排进行课堂活动,做好应做笔记,并按时完成作业。

大学里都有自习教室供学生们学习用,学生们自习的时候不能再自习室大吵大闹,要安静下来,不能打扰到别人。最近有关于女大学生遇害的新闻非常多,所以大学班规中规定学生们不能擅自离宿,每天都会有查宿人员进行查宿,要保护好自己,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2、大学班规 最基本的准则

当代大学生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社会的关注,社会、国家对于大学生的发展是非常重视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管理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大学班规规定要劳动积极,依照安排各自完成应尽义务。自觉维护班集体利益,离开教室时注意关闭门窗。依照学校规定穿着,注意仪表的整洁大方;朴素节约,不攀比、显摆身外之物。

大学生是成年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很多时候都会不愿服从安排,对此,大学班规规定,若有不服从安排、不完成任务的严格进行处理,每个同学都应讲究卫生,不得随地丢果皮纸屑。班干部必须认真履行职责秉公办事,不得失职、包庇他人。每个同学应该自觉遵守纪律,自尊、自爱、自重、奋发向上。

大学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地方,在这里有很多的社团,大学也非常支持学生们参加社团活动,并且大学班规中规定参加社团活动还会有公假。有事必须写好请假条,交班主任批准,再到副班长处登记。每个同学必须按时到校,不得迟到、早退、旷课。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各科作业。

3、奖罚制度

大学班规中的奖罚制度是非常有趣的,以小组为单位,连续一周无任何人违纪的,全组每人加一分,加减分依据三风评比情况、考勤记录、纪律监察记录、卫生情况记录、作业登记记录等,当然还是加分的情况比较多,毕竟大家都是大学生了,心里清楚的都跟明镜似的,谁也不想拉后腿减分。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