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真实事件大揭秘,真实撤侨过程危险重重

要问最近最火的电影是什么《红海行动》绝对当属第一,电影讲述的那场惊心动魄的红海行动真实事件经过,他以也门撤侨,保护中国侨民为背景而改编的,红海行动真实事件经过便是也门撤侨,这场撤侨行动可谓是展现了我国的大国情怀,一起来看看吧。

1:红海行动真实事件经过

红海行动真实事件经过是在15年的三月开始的,它是由埃及,沙特阿拉伯以及苏丹和约旦等其他的海湾国家参加的一些国际联军在也门那个地方发动了打击和塞武装的军事行动。这个行动让我不禁想起了那个著名的美丽岛事件,在这件事情的同时,沙特以及其他的国家展开了空袭,在空袭之后,当地的局势突然变得非常的紧张,

在15年的3月27日开始,中国的海军舰队开始暂时停止了对亚丁湾护航任务的执行,从此开始了红海行动真实事件经过一个叫路透社的在29日那晚也门港口的官员消息称,一艘中国的战舰在29日在也门的港口亚丁停靠,开始准备撤离中国的公民。在15年的4月2日,中国的海军临沂舰搭载巴基斯坦等其他的十个国家,在也门那个地方的225名的侨民自也门亚丁港平安帝达了吉布提。据这件事情的初步统计,其中撤离的人员当中,巴基斯坦的人共有176人。

埃塞俄比亚的人共有29人,新加坡的共有5人,意大利3人,波兰4人,德国有3人,也门一人,加拿大1人。在这之前,中国的政府在自也门撤离中国公民的行动的时候,他还帮助了印度,埃及以及罗马尼亚等国家的共八名乔民平安的撤离了那里。

2:撤侨行动的社会评价

这次的撤离行动是由中国政府应相关的国家请求而展开的关于人道主义的救援行动。红海行动真实事件经过充分的体现了中国政府的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及人道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在这次的撤离行动中,中国的外交部精心组织撤离工作,中国的海军在第一时间就调派了军舰赴往亚丁港执行这次撤离任务中国驻也门,

吉布提以及亚丁等十陵馆克服了重重的困难以及障碍。在四月的二号在吉布提共和国的吉布提港,中国的海军临沂舰里面的舰员手里面抱着一个外籍的儿童,正在走下舷梯,当地时间二号晚上7:15的时候225名在也门撤离的外国公民搭乘了中国的海军临沂舰已经平安抵达了吉布提港。一个网友在微博上写的:祖国的实力其实并不是在于有多少个免签的国家,而是在于在你发生危险的时候能把你安全的带回家。

当我们再一次回顾这次的撤侨和行动的时候,真的有很多地方都让我感到印象深刻。在危急的关头,最关键的就是科学并且果断的决策。就比如说当沙特阿拉伯以及其他国家对也门胡塞武装发起空袭的时候,一些侨民的国家还在想何时撤离侨胞以及如何切里撤离侨胞的时候,中国的军舰就已经停港接侨胞回家了。

3:撤侨行动感人情节

在这次的红海行动真实事件经过的这段日子里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件。比如说在这次行动中最后撤离的是厨师,因为她要准备好大家在路上吃的食物。这位最后留守的厨师她是来自西安,而且他的年龄已经50岁了,红海行动真实事件经过一直到最后的撤离,这位西安的厨师每天都会给大家准备非常精美的饭菜,这样就可以让大家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在大家都撤离的时候他还给使馆的工作人员备好了在路上需要的饮料和食品。而且在车里的时候,也门政府为中国开了绿灯,

所以撤离时候的车队一路上是非常的畅通。在这次撤离行动结束之后,巴基斯坦驻也门使馆的大使给中国的大使打了电话,表示非常感谢中国的这次救助,然后中国最也门使馆的领事司长黄屏表示说,经历了这次十几趟的撤离行动,我觉得这次也是也门撤侨中最最扬眉吐气的一次,我们最大的感慨就是,能生在中国真好,因为在你碰到麻烦的时候,中国可以立马带你回家,回到最安全的地方。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