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悖论乌鸦悖论 只需要一个红苹果就能够证明

随着人们对于知识的学习与研究,提出了很多的论点,这些论点大部分也都得到了人们的认可,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数学中的逆否命题吧,其实悖论和逆否命题是一样的,它就是论点的逆否命题。世界上著名的乌鸦悖论大家知道吗?乌鸦悖论是对归纳法的否定,这个悖论只需要一个红苹果就可以证明。

1、乌鸦悖论 反对归纳法

乌鸦悖论是德国的亨佩尔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提出的,亨佩尔是著名的逻辑学家,他提出的乌鸦悖论是对于人们归纳法的一个否定。乌鸦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动物,要说起乌鸦,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乌鸦是黑色的,这是人们在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归纳出来的答案。

所以人们就归纳说所有的乌鸦都是黑色的,事实证明这个说法是正确的,但是与这个说法等价的另一个说法就是所有不是黑色的东西就都不是乌鸦。这个等价的说法一提出来人们纷纷拿着自己身边的食物进行举例子证明。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用红苹果证明,红苹果是红色的,不可能是黑色的,所以它不是乌鸦,这个证明非常形象的证明了等价说法。但是并不能同时证明两个说法都正确。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