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是什么原因 口腔不健康必须及时医治

有些人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枕头边上湿了一片,原来是自己的口水,就会好奇睡觉流口水是什么原因。主要是因为睡觉的姿势有问题,造成口水容易流出来。还有就是口腔本身不健康,这样就容易产生口水。

睡觉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分为以下五大类

一、口腔卫生未洁净

口腔内的温度和湿度最适合细菌繁殖。食物残渣或碳水化合物在牙齿上的积累容易发生龋齿、牙周病。口腔炎症促进流涎,如果口腔被细菌感染,疼痛很明显,很容易流口水。有必要使用当地药物来促进溃疡愈合,流口水的情况会自动消失。

当你睡觉时,流口水有咸味,枕巾是淡黄色。这可能是由于口腔卫生差和食物残渣积累。在漫长的日子里,有更多的牙垢,导致牙龈炎症甚至牙龈中的少量出血。如果口腔内有溃疡,疼痛的刺激会促进流涎并引起流口水。此时,药可用于促进溃疡愈合,流口水的情况会自动消失。

二、前牙畸形

牙齿畸形也是睡觉时流口水的原因。特别是在具有凸齿畸形的患者中,前牙突出更突出,并且经常张开嘴唇和牙齿。睡觉时难以完全覆盖前牙表面,上唇和下唇经常自然分开,这使其容易流口水。这些患者最好尽快矫正牙齿。

三、神经调节障碍

睡觉流口水是什么原因?除了上述口腔问题外,还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能引起睡觉时流口水。唾液分泌的调节完全是神经反射性的,所谓“望梅止渴”,这是条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一个例子。所以神经调节发生障碍,也可产生睡觉时流口水的情况。一些神经官能症或其他可能引起植物神经紊乱的全身疾病患者,睡觉时可能出现副交感神经异常兴奋的情况,会使大脑发出错误信号,引起唾液分泌增加。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