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省会是哪个你了解吗 进来看看吧

广西省会,是南宁。广西为什么会把省会定在南宁呢?那是,具有一定的历史效应的。因为在古代南宁是一个物产丰富土地富饶的地方,可以说是一个百越之地。从秦国开始到明朝结束,南宁这个地方是成王必须拥有的地方。因此,广西省会定在南宁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举措。

1广西省会

广西省会——从元朝至民国,广西省会或治所都设在桂林,1912年省治由桂林迁到南宁。1936年又由南宁迁往桂林。1950年2月8日,广西省人民政府成立,省会设在南宁市。1958年3月5日,全国人大通过决议,建立省一级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为自治区首府。(痛心啊,桂林!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被南宁劫走!)1912至1936年广西省会——南宁(南宁武鸣人陆荣廷等主政)1912年2月,陆荣廷爬上了广西都督的宝座,得以独揽广西军政大权。

陆上台不久,即着手将省会从桂林迁往南宁。1912年4月,省议院改临时参议会,以议长卢汝翼为首,龚政、雷殷、蒙民伟等一批桂南议员提出迁省议案,此番争论达到了白热化,桂东北议员与桂西南议员分裂成势不两立的“桂林议会”和“南宁议会”,争吵了近半年。

1912年10月17日,在陆荣廷的暗中支持下,省“临时参议会”在南宁表决“迁省”案,结果自然获得多数通过。至此,虽然反对迁省的一方仍然拒绝民政等六司迁邕,在桂林另设“镇守府”,拒付迁省垫款,但大势已去。次年,陆荣廷又兼任广西民政长,六司也相继迁到南宁1915年5月,在省会南迁已成事实的情况下,旧桂系政府要求把南宁定为广西省会的请示获得了北京临时政府内务部的批准。土匪出身的军阀头子陆荣廷软硬兼施,终于完成了将省会由桂林迁至南宁,以自己家乡为巢穴进而独霸广西的毕生宏愿。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