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年轻的省委书记是谁 曾在位最重视山西日报

中国最年轻的省委书记是谁?他叫陶鲁笳,而他其实早在年轻的时候,与毛主席的关系非常好,因此至今仍然有人表示,他是最坚持毛泽东思想的人物。在任期间对于整体发展以及革命根据地都有很大的贡献,至今依旧是发展史上中国最年轻的省委书记,可以说没有人能超越。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陶鲁笳的一生。

中国最年轻的省委书记

中国最年轻的省委书记陶鲁笳36岁即成为省委书记,是新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位省委书记(至今还是)。而他于2011年以94岁高龄去世,也是当年的省委第一书记中最长寿的一位。2011年5月之前,他是50年代的省委第一书记中唯一健在的。陶鲁笳(1917.2—2011.5),原名陶国葆,江苏溧阳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优秀的中共党员和卓越的高级革命干部。

陶鲁笳早年就读于江苏溧阳私立同济中学、江苏省立常州中学、上海复旦实验中学。后入南京中央大学旁听。其间曾回乡任小学教员。1936年夏赴河北石家庄扶轮学校任教,并兼《北光》杂志社编辑。不久参加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任石家庄总队长。同年10月入党。1937年任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部长。抗日战争爆 发后,任中共晋冀豫区委组织科科长。1940年任中共昔阳、平定、和顺三县中心县委书记。

1941年任中共太行第二地委组织部部长、地委副书记兼军分区副 政委。1945年任中共太行第五地委书记兼军分区政委。1947年任中共太行区委组织部部长、副书记。1949年任中共太行区委书记兼太行军区政委。为巩 固发展太行革命根据地作出了贡献。新中国成立后,陶鲁笳于1949年9月后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部长、省委书记、省委第一书记。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