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世钗堪称世界最高的人 最终娶了外国妻子伤心过度而死

篮球明星姚明是中国最高的人之一,你知道吗,在清朝一个叫詹世钗的人身高2.48米,堪称世界第一巨人。詹世钗清朝江西人,在他三四岁多的时候就已经长到一米多了,后来越长越高,根本停不下来。长大后,有个洋人看中了他的身高和手艺,于是就把他带到国外靠他特殊的身高和手艺四处卖艺赚钱。从此詹世钗走上了国际化道路,走遍了欧洲。

詹世钗

迄今"世界身高最高"的长人为中国清代的詹世钗,身高约3.19米,其照片目前被公布于世。 詹世钗是中国江西省婺源县浙源乡虹关村人,发现的照片是他于1880年左右在香港拍摄的。 詹世钗身高约3.19米,比美国的桑迪·艾伦高0.88米,比现今世界第一巨人、22岁河南青年王峰军高0.74米。

詹世钗曾在上海玉映堂墨厂做工,后被美国人重金聘请,周游世界表演,后入英国国籍,娶英国人为妻,晚年客死英国。《夜雨秋灯录》卷四"长人篇"、《拍案惊奇》、《今古奇观》等,对詹世钗均有详细记载。目前,婺源县博物馆还保存长人詹世钗云鞋一双。

据悉,婺源县文物普查人员在浙源乡虹关村发现迄今"世界身高最高"的长人故居。长人故居祖居屋是明代建筑,门廊足有两米多,名为"玉映堂",是世界长人詹世钗的诞生地,故称"长人故居"。《婺源县志》记载,清道光年间,婺源虹关有"长人之家"。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