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地道的北京话里有三宝,局气、瓷器、大飒蜜

中国最地道的北京话,也是目前最好听的一种方言,让人听起来有种独特的感受。在地道的北京话中,“您内”、“局气”、“瓷器”、“大飒蜜”……你都能分得清是什么意思吗?比如局气,什么叫做局气?局气就是意味着一个人仗义的意思,能和局气的人一同做事,一同说话,都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这种人讲义气不玩心眼,也就是北京人嘴里常常说的“局气”。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还有哪些最地道的北京话和有意思的北京方言。

1.北京话“您内”

北京话可以说是中国最有礼貌的语言,真正的北京人是住在北京的四九城中,目前住在五环外的都是外来人口,真的北京人说话很有特点,他们打招呼的方式会说“嘛去啊您内”“吃了吗您内”,而其中这个“您内”正是北京人的客气。

2.北京话“局气”

北京人喜欢把仗义叫做“局气”,大多数北京人只要你仗义便会把你当成好朋友,兄弟之间的称呼叫做“铁瓷”,这种事关系特别好的那种,意思是经过烈火考验的人,而“局气”也是非常讨人喜欢的一种,是北京人心中的衡量方式。

3.说话都喜欢带“大”的味道

大是北京人说话的一种方式,更是北京人的生活特性,他们喜欢有带着“大”的味道,比如明星大张伟一样,干大事、挣大钱、讲大道理、讨论大问题、制定大决策,哪怕是喝个茶叶会喜欢用大碗茶。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