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末代皇帝溥仪(五个老婆竟无后)

中国封建社会长达2000多年,中国最后一个皇帝,爱新觉罗.溥仪是清朝末代皇帝,尴尬的历史时代,让溥仪一生命运坎坷,也成了最尴尬的皇帝。他一生有五个老婆,其中有两个是皇后和妃子,但是身为中国最后一个皇帝竟然无后,这要是被他的老祖宗知道了估计要气活了。

中国最后一个皇帝,爱新觉罗.溥仪

爱新觉罗.溥仪(1906年2月7日—1967年10月17日),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国最后一个皇帝。也称清废帝或宣统帝。醇亲王奕譞之孙,载沣长子,母亲苏完瓜尔佳.幼兰。1909年到1912年、1917年7月1日到1917年7月12日两次在位。

溥仪一生坎坷,成了最无奈的皇帝

1、溥仪登基,1909年

溥仪1906年生于什刹海边的醇亲王府,祖父奕譞是咸丰帝的兄弟,奕譞的妻子是慈禧的妹妹,因此得到慈禧的赏识。更不一般的是,奕譞是光绪帝载湉的生父。载湉的五弟载沣便是溥仪的父亲。载沣曾去德国为克林德公使遇刺一事向德皇道歉。图为儿时的溥仪(右)与父亲载沣和弟弟溥杰。

载沣从德国归来后,慈禧给他指了婚,让他娶荣禄的女儿瓜尔佳氏为福晋,尽管载沣已经与别人订婚,也只得把先前的婚约解除。瓜尔佳氏就是溥仪的生母,荣禄便是溥仪的外祖父。然而,溥仪一生几乎没有尝过母爱,相比于生母,他对乳母王焦氏别有一番眷恋。图为瓜尔佳氏(左)与王焦氏。

2、溥仪退位,1912年

溥仪在不知不觉中做了三年皇帝,又糊里糊涂地退了位。1912年2月12日,隆裕太后代替溥仪下了退位诏书。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溥仪清楚地记得,有一天袁世凯满脸泪痕地跪在他和隆裕面前,直接提出了皇帝退位问题。图为1911年,五岁的溥仪与隆裕太后在一起。

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溥仪退位后,仍然享受中华民国政府的“优待”。根据优待条件,溥仪和他的家人开始了小朝廷生活。溥仪六岁开始读书,书房在毓庆宫。对溥仪影响最大的中国师傅是陈宝琛。除了教溥仪读书,还跟他讲民国的新闻。图为溥仪与他的老师朱益藩(左)、陈宝琛(右)在御花园养性斋前。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