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富有的村,比城市发达的六个村子(富可敌国)

一般的思维都是城市比农村富有发达,但这也不一定是正确打,这六个中国最富有的村子,每一个都富可敌国,个人年均总收入甚至可以达到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两到三倍。嗯,小编不求多的,只求哪一天能成为这六个中国最富有的村子之一的其中一员就好了。

中国最富有的村华西村、南岭村、西塘村、航民村、滕头村、九星村

1、华西村

众所周知,华西村是中国最富有的村子,有“天下第一村”之称,也是中国十大名村之首。2014年年产值高达500亿,不知道爆掉了全国多少个县,华西村的人均收入达8.5万元,而同期,上海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也不过3万元多一点,这是镶嵌在长江三角洲腹地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华西村的确是远近闻名的幸福村。村民户户有400-600平方米的别墅,家家有100万-500万元的存款,或多达上千万元的资产及1-3辆小轿车。

继上世纪80年代华西在全国率先成为“电话村”、“彩电村”、“空调村”、“别墅村”以后,90年代又成为中国“第一轿车村”、“第一电脑村”。今天,华西村拥有40多项全国第一,彰显出“天下第一村”无尽的辉煌。华西村生产的面料、西服、化纤、线材、热带、法兰、扁钢、彩板、针织染整等系列产品,已发展到1000多个品牌,10000多个规格,并远销亚洲、欧洲、美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南岭村

南岭村是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的一个行政村,面积4.1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800人,外来人口1.5万人。南岭村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抓好两个文明建设,先后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单位”、“省文明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南岭村曾因为贫穷被戏称为“鸭屎围”,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为响当当的“中国第一村”,是中国最富有的村子之一。村中绿树成荫、鲜花锦簇、商场林立、工厂云集,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