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武装劫钞案,21年后嫌疑人投案自首

1995年12月22日早上7时25分,一辆海狮牌白色面包车如常准时开到广州番禺繁华的易发商场附近一家银行门前,这是一辆运钞车,上面满载着1500万元现金。突然,5名握着手枪的歹徒呈扇形向运钞车扑了过去,悍匪拉开驾驶室左门,将司机拽出车外,连开几枪枪杀押款员。一阵混乱的枪声过后,劫匪迅速将装有1320万元人民币和241万元港币现金的运钞车抢走,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武装劫钞案。案发后,广东省公安机关出动3500多名干警开展截堵和搜索工作,并组成一个有400名干警的专案队伍,先后派出9个工作组45人分赴广西、陕西、福建、江西等省(区)开展追捕和布控。1996年1月2日和5日,在不费一枪一弹情况下,先后成功抓获何永新、何伟光、何冬海、袁长荣4名主犯及其他涉案人员10名,缴获“五四”式手枪7支、子弹282发、自制手雷20多枚及赃款1175万多元、港币212万多元。

20多年来,专案组一直都没有放弃对两名嫌疑人追捕。嫌疑人陈某年(陈海强)迫于强大压力于2016年12月25日在云南投案自首。5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云南瑞丽某建材市场抓获已改名换姓且容貌发生极大改变的犯罪嫌疑人陈恂敏。目前,2名嫌疑人均已供述了作案事实,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1月6日下午2时40分,陈恂敏乘高铁被押回广州。据负责押解的番禺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董沛介绍,该嫌犯是21年前案件的主犯,此人在云南瑞丽发现,此前他用假名在瑞丽藏匿了18年,落地生根,有家庭有小孩。警方通过技术工作以及大数据等手段,1月5日下午3时,在其经营的装修铺将其抓捕。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