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长寿的老人,新疆130岁老人阿丽米罕·色依提

从古至今有不少人都想长生不老,但是世界上真有这样的方法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说的这位老人就是中国最长寿的老人,竟有新疆130岁老人,她又是有什么样的长寿秘诀呢,看了下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就明白了。

中国最长寿的老人,新疆130岁老人

新疆130岁老人阿丽米罕·色依提,已经130岁了!根据中国老年学学会提供的信息,来自新疆的阿丽米罕·色依提出生于1886年6月25日(光绪12年)。从2010年起,荣获中国老年学学会公布的全国十大寿星排行榜第二名。但比此前的付素清真的还要高龄许多啊。

原我国最第一寿星广西巴马罗美珍(127岁)老人已于2013年去世,这就意味着新疆130岁老人阿丽米罕老人成为中国目前最长寿的人,成为中国第一寿星,也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为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这年龄,吊打日本的大川美佐绪啊,虽然日本平均寿命更长。

新疆130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1、身子不能闲,劳动把命延

据报道,老人高寿的原因之一是喜欢劳动。年轻时的阿丽米罕常年在农田里干活,什么农活都干。年纪大了以后还是闲不住,一定要劳动。经常劳动,可以让身体天天都得到锻炼,舒筋活胳,使人体血脉保持畅通。新疆130岁老人在院子里干农活,没有一个长寿者是懒汉,我国传统养生学认为:“劳其行者长年,安其乐者短命。”

意大利撒丁岛山区有个“长寿村”,那里的居民活到100岁的几率是世界其他地方的3倍,好多居民都是高寿老人,而且男女平均寿命几乎一样长。有位94岁老人科苏说,他的长寿秘诀是“多活动,总是劳作,吃好东西,心态乐观”。从12岁到70岁,科苏每天黎明起就开始在田里劳作,常年坚持。

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你正在放一个大长假,每天睡到天昏地暗,睡眠时间很长,醒来时却感觉全身乏力。同样的,你是否也经历过在劳动之中的精神抖擞?并不是大汗淋漓才算得上是劳动,在家里扫扫地、拖拖地,这些琐碎的事情也可以是一种劳动。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