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高分辨率商业卫星,照片能看见路人的脸

2016年12月28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编号为“高景一号01组”的两颗卫星成功发射升空。这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制的0.5米级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它将提供高质量的遥感卫星数据及增值服务,打破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市场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1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高景一号”两颗卫星已完成姿态轨道调整,正式具备运营能力。同时传回了第一批地面影像照片。首批公布的图像有布达拉宫景区、西藏自治区会展中心、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香港中远货运中心等,从图像上可以看出,汽车车型可辨、游人清晰可见。

未来“高景一号”将为测绘、城市建设、农林水利、环境监测、应急减灾等行业提供服务,同时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方面也具有应用潜力。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