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便宜的火车票和最贵的火车票(只要5毛钱)

曾经何时,我们坐着几块钱的绿皮车浩浩荡荡的回家,自从高铁的出现,现在基本上买不到几块钱的火车票了,不过火车依然是性价比最高的交通工具,下面来看看中国最便宜的火车,据说只要5毛钱,而中国最贵的火车票高达4000元,差距8000倍。

中国最便宜的火车票,只要5毛钱

在几年前,中国最便宜的火车票只要5毛钱,且看下图,是哈尔滨到哈尔滨东,还有一条线路是哈尔滨东到滨江,售价均是5毛钱,而且还是卧铺哦!是不是突然感觉,生活中国还是非常幸福的啊!


中国最便宜的火车票

不过现在中国最便宜的火车票,最低也要1块钱了,在中国一些偏远地区,从一个小镇到另一个小镇的价格就是1块钱。

中国最贵的火车票,近4000元


中国最贵的火车票

这个售价高达4000元的火车票,是目前中国最贵的火车票了,是从北京到深圳高铁动卧二人包厢,北京出发去往广州、深圳的高铁动卧最低票价分别为990元和999元。北京到深圳四人包厢最高票价为2200元,乘以系数后票价在3300至3960元间。换言之,北京到深圳春节时最贵的卧铺票逼近4000元大关。

不管是中国最便宜的火车票,还是中国最贵的火车票,放眼整个世界各国,一直都在大力发展铁路运输,铁路运输可以说是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交通工具。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