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十大名面之缺陷,有缺陷要搭配才健康

中国是一个面食大国,有很多种类的面,比如说武汉的热面,山西的刀削面,那都是一个地方面食的一绝,但你怎么都想不到,在全过乃是世界范围内都出名的中国十大名面,也是存在不少缺点的,但这也是正常的,下面来看看中华十大名面之缺陷。

中华十大名面之缺陷

1、武汉热干面

2、北京炸酱面

3、山西刀削面

4、兰州拉面

5、四川担担面

6、河南萧记烩面

7、杭州片儿川

8、昆山奥灶面

9、镇江锅盖面

10、延吉冷面

1、武汉热干面

武汉的热干面向来就是以味道的重著称的,调味品,主要有芝麻酱,辣椒油的口味比较重的调料,所以对一些容易上火的人来说是不大适合,但如果你喜欢这个面你也可以搭配一些降火的蔬菜来吃。

2、北京炸酱面

来自北京的炸酱面也有中华十大名面之缺陷,它的酱料,主要是以黄豆酱,加上一些比较肥腻的猪肉做成的,一个是黄豆酱口味重。第二个是肥腻的猪肉,所以很容易造成,使食用者热量摄入超标,所以喜欢吃北京炸酱面的朋友可以把肥腻的猪肉,换成油脂含量比较低的牛肉这样会好一些。

3、山西刀削面

下面一个是来自山西的刀削面,但刀削面有一个缺点,因为是刀削的,所以它的厚度和硬度不好把控,对一些肠胃不好的人来说,不容易消化,而在蒸煮的时候,它的营养成分不容易被蒸出来,所以煮刀削面的时候一定要搭配一些营养丰富的食材。

4、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是拉面的一个衍生,它主要是以拉面为主上香菜牛肉,他的一大特色是它的拉面,特别劲道柔滑,口感特别好,它本身是没有什么缺点,还有强壮身体的效果,但有的商家,会为了追求面的筋道添加一些不利于人体的化学添加剂。

5、四川担担面

担担面,是一个来自四川的,四川喜欢吃辣担担,同样也是以辣为主的,因为四川地区天气潮冷,适合吃辣,但对一些地区相对来说干燥的地方,容易上火的人来说,吃担担面,口味就应该少有放得淡一些,放得重了,不利于身体去火。

6、河南萧记烩面

这个来自河南的烩面,什么烩面呢?烩面就是里面加上各种食材,而河南的烩面也是以食材繁多为特色,它的主要肉食是羊肉,羊肉本身是属于燥热的食物,适合在冬天食用,除了羊肉之外,还有党参,枸杞之类的中成药,都容易让人体上火热量比较高,冬季食用尚可夏季不建议食用。

7、杭州片儿川

杭州片儿川,它的主要味道是鲜美,那么这个鲜美来自于哪里呢?来自于笋,但他的一般都不是当季的笋,而是经过腌制的笋,大家都知道,因此我为了长时间保存里面就会放很多盐份,对一些高血压或者孕妇来说,不适宜食用。

8、昆山奥灶面

这个奥灶面的主要特点是,里面的肉是加的特别多,它的主要肉食有老鸭为什么加老鸭呢?因为在当地人看来老鸭可以滋阴补阳,还有会加青鱼,因为青鱼的蛋白质在所有肉类中,是最丰富的,一道可以补人的面一些人就不适合使用是中华十大名面之缺陷,比如说肥胖人群,或者蛋白质消化障碍人群。

9、镇江锅盖面

锅盖面说是一种面,实际上他是卤料卤出来的面,而且卤得非常入味,大家都知道卤料的,味道放的比较重,里面多半会添加酱油之类的,也会有八角,香叶,总体来说,口味比较重,不适合高血压食用。

10、延吉冷面

冷面的一大特点,就是冷不是常温,所以他给人的感觉是劲爽的,它的主要面食是荞麦,荞麦本身是一种偏寒的粮食,再加上这个面食是冷的,所以不适合老人小孩,这些体质本来就偏弱的人。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