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最原生态村落,绝世如美人遗世独立

你厌倦了城市里面不断响起的喇叭声吗,在每天的闹铃声中,开始新一轮自我实现价值的道路,每个人都想寻得自由,但殊不知自由来自环境,亦需要自律,如果寻得一片室外桃源,也许可以帮你拨开你眼前的迷雾,最原生态古村落可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那么中国十大最原生态古村落有哪些呢,下面来看看吧。

中国十大最原生态村落:白哈巴村、坝美村、宝山石头城、丹巴藏寨、福建土楼、和顺古镇、哈尼村落、徽派宏村、肇兴侗寨、岜沙苗寨

中国十大最原生态村落

1、白哈巴村

这是位于新疆的一个小村落,里面居住的居民,多半是以新疆图瓦人为主,虽然说是小村落,但经过几百年的繁衍生息,也形成了规模巨大的村落,是西北第一大村落,还流传着很多传统的习俗。

2、坝美村

你见过世外桃源吗,读过陶渊明那个短文,的小伙伴,大都知道,忽见一洞,过洞,则犹如见到了世外桃源一般,没错,这里也有相似的溶洞,中国十大最原生态村落之一坝美村里面绝美的风景也绝对不会让你后悔,居住的多是壮族人。

3、宝山石头城

这里的建筑特别有风格,是从下往上有规则的叠加在一起,是当地的一种传统,也和当地的家族制度有一定的关系,当然吗,这样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占居天险,在战乱的时候,可以保一方平安,看起来古朴自然,奇绝无穷。

4、丹巴藏寨

要说,在金黄的森林之中,点缀着三两房屋就是这里了,虽然排列的房屋很散漫,但邻居之间往往只要走上三两步就可以相闻,原来作为四川的山寨,但现在还保留着之前的规模建筑,是位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的建筑群。

5、福建土楼

这个风格的建筑,或许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一种建筑风格了,一圈一圈围起来,通常是一个家族的人聚在一起,这样建筑是客家人独有的风格,每个地方都有行旅的客家人,自然这种建筑分格也是散落于全国各地,布局合理而又神奇。

6、和顺古镇

作为往来驿站的中转站,它的历史和人文气候,都是十分浓郁的,因为它作为驿站面前的小路,不是一般的车马道,而是有商人命脉之称的丝绸之路,建筑布局严谨,小镇前一马平川,清溪绕村,垂柳拂岸,一派和谐的田园风光。

7、哈尼村落

看到这样的田分布,你大概也猜得出来,这里是哪里没错就是云南,一块一块梯田相互依靠,就像当地哈尼人的关系一样,互相帮助,民风淳朴,自然环境也是十分优美,树林茂密,鸟啼蝉鸣,充满了浓郁的原始乡土气息。

8、徽派宏村

徽商大家都应该知道,而徽商里面有一种文化,也就是图片上看到的建筑文化,一座一座白墙黑顶的房屋互相错落有致,紧密的挨着,形成了这样一座小镇,和门前的旖旎的湖光相互交叠不要太美,是中国十大最原生态村落必去的地点之一。

9、肇兴侗寨

这里基本就是一个家族,那就是侗家,这里的家族制度严明,对后人为人处世的教育,也特别好,着重培养他们的仁、义、礼、智、信,好山水,培养好的后辈,这自然是没错的。

10、岜沙苗寨

这个部落,最重要的一个风俗,那就是猎人,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打火枪,居住在这里的多半是苗族人,这里保留着许多以前的古老风俗,我刚刚说的佩戴火枪也是其中一种传统,还有祭拜古树。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